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等式
2009/11/20 19:37:34瀏覽607|回應0|推薦6

自由換取成熟,沉默換取和平,寂寞換取獨立。而背叛,換取聰明。

我相信在這世上,任何事情都是平等的。要想獲取新生的利益,勢必得先割捨掉r舊有的權利。以物易物的方式,值不值得、決不決定,看在個人。旁人實在沒有提供意見、評論置喙的餘地。

 

一直有種其實自己是很卑微的渺小感覺。論專長、論才能,論內論外均差人一大截。總感覺自己被拋在遠遠的後頭,望著旁人拉長的身影既羨慕又嫉妒似的感嘆著。正因為有著這種稚嫩的自覺,所以深深地明白,學習學習再學習,不斷的學習。唯有學習,才能改善這種懸殊的差距,也才能減少自己個人的自卑,稍微些許地提升自己的自信心。

 

你可以說我懦弱,缺乏自信。但我還是必須很誠實的面對自己內心中的疑惑與恐懼。

疑惑自己到底擁有多少的競爭力?

恐懼自己究竟何時會被掃地出局─淘汰─。

畢竟社會與現實是如此真實與殘酷,科技日新月異,跳級數的成長,待在原地的自己如何不被硬生生地扯甩在後?

面對如此遽變,誠惶誠恐的我,卻依然茫無頭緒。 

學習,究竟應從何學起?從何下手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me&aid=351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