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踏出去,發現『心』世界
2009/06/17 18:28:58瀏覽537|回應0|推薦6

我的人生轉折處在去年,24歲以來的第一次出國。

韓國四天三夜,付七千機票費及壹仟的導遊、司機費用即可受某傳銷公司招待出國。

當時的我跟著父親出外奮鬥,錢存沒幾毛,每月支出更如流水般的驚人,哪還有閒錢用在如此奢侈的娛樂支出?但老爸堅持,說我一定要出去見見世面,所感受到的世界才會開闊。

付了錢身上只剩三千,是一伙家子的半月生活費,但錢既出了荷包,也於事無補。

終於到了出國這天,坐上一台不算大的韓機,起飛時機身的顫動彷彿觸動內心深處的一把鎖匙,開啟了我人生中的大門。

兩小時的飛行就踏在異國的土地上,三日來的行程滿檔緊湊,走馬看花似的逛了首爾一圈。遊樂園、亂打秀、百貨、購物街道。眼花撩亂的我站在藍天下,看著雷同的街道,相同髮色、皮膚的人種,深覺不可思議!

行道上兩旁統一挺拔的銀杏樹,稀少的機車,招牌字體的差異,聽不懂的嘰哩咕嚕,真令人不敢置信!此刻的我真的可以遠離家園,踏在別國的土礫上。

原來,原來世界真的不是那麼的遙不可及,不再是夢想中的幻想國度。我也可以有實現的那麼一天。

從此,對我而言,家園是可以在整片蔚藍天空的籠罩之下,不再只是侷限在一小小塊的土地上。

世界不大,觸手可及。地球真的只是「村」,不再有國界之分。從那踏出去的那一刻起,自信也彷彿得到滋長般的壯大起來,這世界,沒有什麼不可能!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me&aid=3051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