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巧遇Lea~
2006/04/09 19:32:47瀏覽459|回應2|推薦7

昨天上完新港的音樂課,午后走在偌大的賣場裡頭,搬了一大堆東西正準備回家;突然聽見有人喚我一聲Jennifer....,那是我以前的英文名字,很久沒人這樣叫我了。回頭一看,那個向我走來的玲瓏身影,是好一段時間不見的Lea!回祖國度假兩個月,剛從南非飛回來,神清氣爽的她頂著一頭微捲的短髮,臉上不時漾起迷人的微笑。她提及有不想再續留的打算,原因是在台灣的教學經驗頗讓她失望,若不能找到一所真正關心孩子的地方繼續任教,可能就會回國定居去啦!
由於她需要辦理退稅的事宜,擔心她會因語言不通而有所阻礙,我於是自告奮勇載她往稅捐稽徵處出發。果然令人擔心的事情還是發生了...在我誠懇的代為說明來意後,兩個本來閒閒美代子的女性公務人員,先後用眼角瞟了我倆一眼,接著冷冷丟下一句:你也是外國人喔?那是國稅局在辦的,幹麼來這裡?我接著問:那請問國稅局在哪?得到的回應是:不會自己打電話問喔?!可憐我的滿腔熱忱,卻換來自家同胞的無情對待。算啦,心裡正嘀咕著,寧可到街上問人,不用在此受人嘲弄。此時一位男職員走出來,問我一些她是來自哪一國之類的話。接著他說可以親自載我們去一趟...,同一時間從辦公室那方立刻投射來,女職員們的銳利目光。我趕忙向他婉拒,並說明自己有開車,只要知道在哪條路上,應該可以找的到。就這樣倉皇離開了的兩人,一走出門口便相視苦笑。在我還沒來得及開口前,Lea倒過來安慰我,在他們國家,公家機關的服務態度,實在也好不到那兒去。我搖搖頭說,工作的態度其實取決在個人,若認真對待自己的例行公事,每個人都可以成為別人眼中的天使。接下來我們很快找到了國稅局,順利的辦好一切退稅的事宜。
酷熱難當的天氣,我倆決定轉戰麥當勞,享受難得的閒暇。聊啊聊的,她突然很認真的提及,很多動物似乎都面臨瀕臨絕種的問題。像台灣黑熊,之前還可以看的到,現在好像數量變的極少,很不容易見到了吧。她說想寫一封信給報社,發表一下有關動物保護和環境污染的問題,問我覺得如何?我一方面訝異一個來自異國的女子,竟會關心這個島嶼上的動物們和環境;另方面又覺得她純真的想法真是難得....。我鼓勵她一定要試試看,就算報社相應不理,反正也沒啥損失。接著她又說或許該直接去函總統,我笑道:『嗯,也許是個好方法。聽說陳水扁總統都會給每個來信者回信喔!』最後兩人在愉快的氣氛中,互道再見。她邀我一定得去他們的國家,讓她也有機會幫我像我幫她一樣。雖說下回彼此再見不知在何時何地,但我確信在這個地球上,我又多了一個偶爾會想念我的.....朋友。

寫於   2004-08-31 16:30:19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likecathy&aid=232793

 回應文章

Catlike Cathy(文字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勝唏噓~
2006/04/09 20:15

人與人之間的緣分難說

我想

她早已飛回南非

這輩子

再見到她的機會

應該很渺茫吧....




Sharing life,sharing smile!

Catlike Cathy(文字遇)

cea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6/04/09 19:49
我誤以為妳碰上的是城邦裡的一個女孩子~Lea
不錯~
遇上舊友的感覺很棒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