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淺談醫德~
2007/06/04 14:14:32瀏覽431|回應2|推薦16

今天早上醒來後,

臨時起意在區域醫院掛了號,

打算趁早上沒課的空檔,

完成『例行性』的肝功能超音波以及抽血檢查。

(自從數年前大姐因肝癌過世後,為了不讓爸媽擔心而開始的...)

老爺開車載我前往,

由於掛的號次屬於前面,

所以九點多就抵達了!

由於個人偏好給女醫師看診,

就因看準女性醫生較有耐心,

面對檢查時可能的袒胸露背,

也能較為坦然自在!

結果這位女性同胞,

不但沒有發揮應有的愛心,

反而態度十分地冷漠....。

由於平日週一至週五,

泰半時間我得上課,

這類檢查往往需要等待較為耗時,

剛好早晨尚未進食空腹的我,

客氣地詢問她是否能安排,

今晨順便做超音波檢查;

不知道是否因為,

若不是她親自做檢查,

她就無法賺到檢查診斷的費用,

面對我的詢問不吭一聲,

態度顯得萬分不耐。

她一開始先是要我找別的時間來給她檢查,

等我說明我真的希望能今天完成,

只因工作的確繁忙,

也不能輕易請假。

甚至說,

既然這樣,

那妳就不用作抽血檢查了,

反正妳又不回來看報告!

我說我會抽空來看,

因為回診只看報告的話時間較短,

容易安排空檔。

然後她就開始不發一語,

護士就直接叫了下一個病人,

我只感到莫名其妙的結束了...,

我們看診的權益究竟在哪兒呢!

台灣的醫病關係,

真的只能如此糟糕嗎?

無言中........

><||||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likecathy&aid=1003528

 回應文章

Catlike Cathy(文字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不生氣啦!
2007/06/08 21:37

To 上帝的愛人:

就怕本來健康的人去檢查,

反倒氣出病來呀!




Sharing life,sharing smile!

Catlike Cathy(文字遇)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妳的委屈我了解
2007/06/08 18:16

我遭遇過,

事後我想了一會, 把事情反應給院方主管單位, 在他們調查之後得到很尊重的道歉.

身為醫生真的沒有太多情緒空間,  唉, 這也是他們辛苦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