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新出發
2009/11/08 07:39:25瀏覽492|回應1|推薦6

20090729

    729,愛丁堡機場的入境大廳裡,瘦小的身影染過又褪了色的白髮,媽媽拉著行李從巴黎風塵僕僕地來探望我。一年不見,媽媽好像蒼老了些,站在一群老外身邊看起來更顯瘦小。

    而我,一年來的異國生活體驗,沒有變得世故,卻不可避免地有點兒滄桑。這滄桑不是來自於為生活奔波,而是來自於明白現實與理想間的距離。

    當年的天真,也不能說是愚蠢。畢竟,沒有夢想怎能激盪出追求夢想火花?! 只是,天真的夢想終究會在現實的衝突中碰撞磨塑出一個妥協版本的退而求其次的目標。

    碰撞磨塑的過程是我過去一年裡的歡笑與淚水,毫無疑問地,淚水多於歡笑。退而求其次的妥協,換另一個角度想,不是放棄,而是讓自己好過一些,也讓自己能夠重新出發。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ssie0111&aid=3477485

 回應文章

休士頓山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好喔
2009/11/20 04:47

很好喔 媽媽來看你了 想必你一定心理暖暖的吧

希望你一人在外 一切安好

留學生是很辛苦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