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也會受傷
2008/07/03 21:04:07瀏覽224|回應0|推薦12

收起眼淚,以為自己很堅強

開啟手機,以為自己很忙碌

開啟電視,以為自己不寂寞

其實我們的心很脆弱,我們需要被安慰,我們想被愛,

所以我們愛別人,希望別人愛我們,其實我們只愛一半,

我們內心的恐懼及害怕,早就深藏於心,恐懼不喜歡平靜

它喜歡熱熱鬧鬧,越亂越好,它就可以為所欲為,我們恐懼

寂寞,因為我們怕黑,我們小時候,當我們有需求的時候,

父母不理我們,我們沒有人理,所以我們要排解寂寞,我們

用任何手段去解除內心的寂寞,我們用電話,電視,用blog,

來排除寂寞,當別人對我們好的時候,我們又想要維持這種

不寂寞的感覺,所以我們想占有這種感覺,我們脫離時間,

想在末來的時間中,和過一某段時間一致的感覺,我們誤以為

這就是愛,因為我愛你,所以你要一輩子和我在一起,要永遠

對我好,當你對我不好的時候,我就會恨你,其實受傷的心,

並沒有被治癒,一直在恐懼輪迴中,真正的輪迴並不一定在

生死,而是在心理,我們需要被治癒,我們也可以治癒別人,

但不是被占有,而是學習不恐懼,也不害怕寂寞

大家好久沒有和自己對話了嗎?關掉電視,關掉手機,好好的

什麼都不做,好好的聽自己的心理話,好好的安慰受傷的心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speryean&aid=2010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