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濟衰退的正面意義
2008/06/29 20:58:22瀏覽244|回應0|推薦8

台灣這二個月來,因為股市下跌,因為政治期望落差,導致人們並不快樂,我也曾經受到這個影響,但靜心一下,股市下跌全球都是如此,不只台灣如此,而我們却如此不開心,而台灣的人民比許多國家經濟都不錯,但人們確如此不滿,是為什麼呢?

我們習慣了成長,我們不喜歡衰退,但人都會有老會有死,經濟不可能一直成長,如果我不們不斷執著這種成長,我們一旦面臨衰退,我們就會不快樂,會罵政府,在此我必須幫政府說一下話,股市下跌並不是台股如此,全球都是如此,如果你是長期投資,就不應該過於執著這種現象。

油價及物價的波動,是我反省是不是我一直在浪費,也是節能省碳的好時刻,我們過去習慣開車,浪費食物,浪費紙張,現在必須要改變這些習慣,必須不斷改善我們對地球資源的依賴,減少物欲

人們過去重視物質的生活,導致心靈無法靜下來,無法專注在本業,到處亂投資,迅速擴張的結果就是無法面臨衰退,政府部門,在過去面臨衰退都是非常消極的作法,人們也是如此,但在人們忽略了衰退給大家的啟示,政府面臨衰退的做法通常是擴張政府支出,或鼓勵個人支出,增加消費,但如果遇到目前的通膨問題,這種方式是不智之舉,正確的做法應該是節省開支,推廣節能省碳,調整產業發展,必定在全球股市下跌及物價上漲的同時,增加開支無助於平抑物價,增加自足能源及糧食,減少對外的依賴,種植樹木,減少陽光直射房屋,減少二氧化碳排及降底室內溫度,達到節能,教育民眾衰退是市場正常的過程,讓民眾減少物欲,並讓快樂生活的思維提供大家,並教育民眾健康心靈的重要,正確面對高物價時代及經濟衰退的正確心態,調整合理稅率,降低窮人的數量,減少治安事件等做為才是現在要做的。

人們的欲望是成長的動力,當世界經濟成長不再,是否換個角度思考,應該用什麼樣的生活來面對地球的溫度大增,北極的冰層融化等...層出不窮的生態問題,大家一定要思考人們在大自然中是多麼微小的啊,懂得進,也要懂得退,才能長長久久的快樂生活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speryean&aid=1999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