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狗半生緣
2008/06/28 20:52:25瀏覽199|回應0|推薦4

今天一大早起床,人還在昏睡,就必須趕到桃園上人資的課程,今天的主題是生涯規劃,講師的人生也是非常特別,應該說是不順遂吧,他從讀工科之後感到痛苦,然後一直時不予他,直到28歲的那一年...上天開給他一扇窗,他毅然離開工作,去考諮商研究所,但考了三次都沒考上,後來進入企業服務,現在在日月光聘顧部經理。

上完課後,我必須思考一下,我的人生前半段到底做了什麼決策,才讓我變成現在的樣子

在國中前沒有什麼決定的能力,在高中及專科考試時,我決定讀私立的專科學校,而放棄的省立桃園高中,這是我第一次做的決定,顯然這個決定大家一定會罵我是白痴....進入醒吾的第一年,我真的很後悔這個決定,但也因為這個決定,我認識了大黃(專科的好友)

專科時期的我,專一時孤僻,常被人欺負,我常常回到家裡哭泣,因為沒有朋友,不過老天還是給我一個很重要的朋友,他叫大黃,他帶我去圖書館,我印象中,專科的同學們很少會想去圖書館,但大黃找我去,那時我隨便借了一本書,叫做心靈改革,這本書影響了我半生,我在專二後慢慢改變自己,讓自己成為一個非常忙錄的的人,專三參與書法社後,我的人際關係做了很多改善,身心得到開展,我後來發現讀專科是老父給我的機會,我會好好感謝這個美好的機會

當人際關係得到改善後,我又在意外中,考進了明新技術學院,結識一堆老人,我很感謝他們的成熟,這對我末來看到主管不會太怕,用朋友的立場與這些人交往,我感覺真的很好,雖然我在其中,我並不多話,必定他們是長輩,也搭不上線,但總是感謝他們的付出及分享,讓我成長許多,在二技中又結識一群朋友,我開始向外走走,與大自然親近

我在工作上雖然不是成就非凡,但我覺得知足常樂,工作才能長久,當然在部落格成立後,我也在部落格中學習與成長,相信這個地方也是我人生之中另外一個有意義的工作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speryean&aid=1997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