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百元台幣的價值
2006/08/20 13:39:20瀏覽1092|回應4|推薦22

坦白說,在美國生活,還要看到台灣那些狗屁倒灶的政治與社會亂象,真的很煩!但一方面是父母都還在台灣,一方面是還在吃台灣頭路的關係,台灣新聞還是不能不關心一下。

這幾天最熱門的話題,當然就是施明德發起捐新台幣100元倒扁的事兒囉!連去大華超市買個菜,碰到認識的、不認識的人都要關心一下:「你要不要捐啊?」

新聞裡好像說施明德的募款帳戶不接受海外匯款,不過顯然跟每四年就會瘋狂一次的僑界現象一樣,很多僑胞似乎很熱衷於響應這項「義舉」。聽說海外僑胞如果想捐錢,可以匯4元美金到特定帳戶,再統籌一起匯到施明德的募款帳戶裡。連我那六年前支持阿扁的老哥今天打電話給我時都在打聽這件事,看來有反扁情緒的海外僑胞還真不少!

4元美金實在不是什麼大數目,隨便一個漢堡加一杯可樂就沒了,跟台幣100元能幹的事大概也差不多。不過我捐不捐?答案是「No」。不捐的理由除了不敢確定這筆錢到底最後會到哪裡去之外,也覺得把我的4元美金拿來倒阿扁這種人,真是不值得。

我不是說阿扁不該倒,而是為什麼民主國家要罷免這樣一位貪污弊案纏身的國家元首,還得人民捐錢?難道我們被污走的錢還不夠多嗎?

我年紀不夠老,也討厭政治,所以對施明德沒太多感覺。但我實在不了解,要人民捐一百元倒扁有多少實質意義?就算全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每人都捐了一百元,就真能讓阿扁下台?讓阿扁下台的不應該是錢,而是政治人物的良心吧?!

只不過要憑台灣政治人物的良心讓阿扁不幹總統,大概很難很難!

隔了一個太平洋看台灣這場不入流的政治鬧劇,真的讓我覺得很悲哀、也很可恥。還好,台灣的總統貪污,國際上知道的人還不多(這或許該說是另一種台灣的悲哀?)。

一百元倒扁?算一算,這一百元也夠我五個月大的兒子包好幾天尿布了,用在自己兒子身上的價值還是多一些啦!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olhwl&aid=407599

 回應文章

吹牛皮 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uh?
2008/09/08 13:33

you said wiseman always foresess things? not really, instead, you could say "wiseman never read otther people's posts until 2 years later....." hahahhahahaaaaa...

sorry, i have "known" you here for a while already, but never really read your stuff until recent days. Hey, it is not just because of you.... in fact, i just don't read many of junks in other people's blog...

now, i read back your old stuff....why? hey, i found your stuff is cool....worth of reading.....

good!


謝謝你的來訪, 我為你又寫了下列文章, 請您來賜教批評:
California Sunshine(carolhwl) 於 2008-09-09 07:41 回覆:
That is totally fine! In fact, I'm glad you like my old articles and leave me your comments, thanks!

吹牛皮 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ahahaha
2008/09/07 07:16

so you didn't donate US$4......but wrote this post to explain why...

hahhahahaaa

2 years ago when that RED-DRESS event was happing, I wrote many comments in my blog....everything I said has been proven to be valid....if you r interested, welcome to go visit my blog...

 


謝謝你的來訪, 我為你又寫了下列文章, 請您來賜教批評:
California Sunshine(carolhwl) 於 2008-09-07 08:44 回覆:
Thanks for making comments to my old articles. Wiseman always foresee things, huh?

奴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沒錯...
2006/08/25 21:51

妳說的沒錯,

台灣之所以這麼亂,

就是因為政治口水太多,

政治人物沒良心,也沒羞恥心,

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人們,

只能自求多福了.




蕾波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贊成
2006/08/24 20:50

是呀,來用包尿布,比倒扁更有意義,媽媽們要關心的事可多了,那有時間去倒扁?想不到,台灣被邊緣化,也有一些小小的好處,全球都忙著在反恐,只有咱們小島上的人忙著打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