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辛苦...是嗎?(哥哥的回應)
2008/04/25 10:36:04瀏覽678|回應0|推薦3

我做了很多
但我不認為我很辛苦
畢竟這是我必須做的
我應該為這個家庭付出
妹妹
其實妳比我還要了解很多事
妳比我懂事
只因為我只想埋頭進入自己的世界
成就自我
相反地
幼稚的人一直是我


辛苦?

起初的我只是為了未來
為了挽回這個家的一切
我設法讓自己不去理會你們
不理會父親或母親
還有妳
我只是希望能夠排除所有的感情
達到我對事情的執著
那就是考試


雖然只考上了中正高中
但我一點也不滿意
因為我知道自己付出了多少
或許是因為感覺不到辛苦吧
或許是因為我的理想太高
但我還是接受了


父母親怎麼想我不在乎
妳怎麼想我也不在乎
我只是認為我自己一個人好就好了
我很自私
畢竟我們的家庭本來就不完美
從一開始就是
太多諷刺
太多傷人的話
而父親犯下令我們無法諒解的錯誤只是剛好引發了一切的事情罷了
這件事不過是提早了家庭的破碎
至於我
我心裡知道就好了
不需要和你們討論
反正每次都是我在多管閒事
不是嗎?


我一點也不辛苦
我只是在做我想做的事
如果妳和我的生活交換
或許對這個家來講
損失會是最小
畢竟我不如妳懂事
我不如你聰穎
不如你受父親疼愛
似乎
不如你的事太多了
只因為時間點的差異
我成為了你的哥哥
若你沒有出現
我可能也不會成長


辛苦?
不是我
是你才對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ol920531&aid=1813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