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愛嗎(讀小王子有感)
2009/04/23 23:13:35瀏覽621|回應2|推薦4

我已經對著玫瑰說

我願意愛它

想必你會說    它不需要愛

日光在這裡被北方的人嚮往

在夜裡深深的孤寂和酒一起懷想

   

你說   

要一起看日落嗎

     

風很大

你說的話已經被吹散    像花瓣

時光揉成的琴弦    你隨手一個流水

你說

你在揮霍年華

無所謂    在異國    的地方   

總要有    慵懶的方式消遣吧

   

會冷嗎

你需要我保護嗎

即使美麗帶刺

禁得住獅子的爪子來訪嗎

   

星球太寒冷

你可能只是天真的練習著話語

可能在兩個人的生活裡

除了喝水倒水

你想不出比什麼更透明更詩意的話

   

無妨    就這樣過一個晚上

你的枝枒生長

我清理著灰燼    告訴你

我要離開一些時光

時間和空間有時候不會交錯    在剎那

至少你已經預見了結局

說我會回到你身旁

      

然後我飛

飛到了一顆叫做沙漠的星球

在這個季節裡    黃昏似乎特別哀傷

有種旋律叫做迴旋曲    我們的那顆星星    你阿

那朵玫瑰是不是還在數著    倒數的晚上

       

有隻紅色的狐狸    告訴我

愛情起因    是因為我們給了彼此自由

卻又忍不住看向    定了契約的彼此

從此    在對方避開目光的時侯    凝視生活裡的反向

然後    用猜疑來互相了解

最後的原諒

     

親愛的玫瑰    你還愛我嗎

原來孤獨是那麼的快樂    也那麼悲傷

你也會在孤身一人的時候想著我嗎

在我不在你身旁的時候   

你才發現    沒有我    你是多麼

的自由   

也多麼的

需要   

我的一句話

   

你覺得我愛你嗎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ol5201&aid=288091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RRE
2009/05/02 23:26

不過我還是很喜歡愛麗絲

因為我喜歡裡面的含蓄和諷刺

因為讓人略有感卻又不會太過苛責

阿阿還有想像力真不錯

小王子真的好棒>"<

(他好可愛唷XD←整個想非禮他哈哈哈)

鏡相(carol5201) 於 2009-05-06 09:51 回覆:

天啊....我是不是看到了什麼可怕的念頭??  XD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04/24 18:44

我喜歡那句黃昏似乎特別悲傷。

鏡相(carol5201) 於 2009-04-30 07:42 回覆:

我喜歡那句你要去看日落嗎?

唉整首都圍繞在那種分離的氛圍。小王子真是百讀不厭。我想買英文和法文原版呢。

不過愛麗絲卻不太能引起我的興趣。可能是因為由貴香織里把它搞得很恐怖而迪士尼又太歡樂了,小遺憾。

彼得潘也是經典呢。不知道覺得彼得兔很好看的人有幾個?(你說呢)(要真的看過喔)

最近看到伊勢英子的繪本,有一本是在講修書人的,我喜歡那種水彩淡淡的暈染開來,像五彩繽紛的光影,和深刻的記憶。你真該去看看的,一定會很想收藏。

現在的BGM是巴哈的無伴奏大提琴組曲第一號前奏曲。

村上春樹果然是古典樂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