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視台的背叛
2009/07/30 16:49:26瀏覽744|回應0|推薦3

    最近大家討論很多的話題,應該是韓劇的妻子的背叛的收視率超越本土劇的收視率,街坊鄰居與同事間討論的是恩才如何報復背叛的老公,八大花了五百多萬來做整個連續劇的宣傳。

    4.5%的收視率耶,這在台灣多少偶像劇是望塵莫及的數字啊!雖然這在過去老三台風光的時期算不怎樣,但是在現在台灣的電視台生態來說,這已經是超級羨慕的數字了。

    不過作為一個台灣人來說,我其實是挺不爽的,大概是我的民族主義作祟,心裡十分的酸葡萄心理,為什麼我們就要羨慕韓國人?明明故事也不怎樣,背景也沒有多美,可怎樣就覺得吸引人,畫面節奏的計算,還有對於觀眾心理的感受抓的恰到好處,電視台我從一轉到一百再轉回去,最終還是停留在妻子的背叛,就想知道到底那個負心人受到報應了沒?明明過去韓國的手機等於爛貨,曾幾何時最新最炫的款式藉由偶像,讓我們買到最新款的手機=有偶像的品味?喔,對了還有韓國車、韓國流行服飾和韓國的整型美容。

    所以我開始質疑我們的電視台,我也想看到台灣連續劇有像妻子的背叛這樣精緻的芭樂劇,每個月繳了五百多的有線電視台費用,結果看到的卻是一堆賣藥的養肝的長高減肥的,周星馳的九品芝麻官我已經看了快二十遍了,政論節目每台都在討論阿扁錯了嗎?還有續集勒,好吧!那來關心時事,咦?哪裡又殺人砍人死人,而且每五分鐘就再重播一次,網友半年前的留言是今天的最新奇新聞?

    嗯!我們有娘家啊!雖然演了幾百集,中間我沒看,不過沒差,反正劇情一樣,接的起來,但我實在受不了導演的畫面都不願意有變化,連景深也不願意設計,生氣?你有什麼資格,人家韓國一集花了好幾百萬,我們才花不到一百萬,你想看多好?不然你不要看啊或者你去看別台啊!做為台灣電視台的觀眾,感覺蠻卑微了,我們花了五百元一個月當然不夠格能選擇能看的電視。

    我不懂,要拿個國旗出國人家不承認台灣國”(不過我們有中華民國啦),為什麼在國內也被自己的同胞欺負啊!沒有錢拍電視,那就不要拍啊,隨便推出個爛掉的芭樂,我們就得接受嗎?可是我們還是接受了。

 

沒辦法,這就是台灣人咩!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iy&aid=3180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