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咦?這不是世運嗎?
2009/07/27 23:49:44瀏覽2401|回應10|推薦9
  如果說要我為這次的世運開閉幕打分數的話,我覺得我應該只會給剛剛好及格的分數吧,這及格還是因為裡面表演的人的努力,不過就整體的策劃來說,我覺得做的實在不怎樣,令我很懷疑這到底是”世界運動會”還是”台灣區運動會”啊?
  當然我是不否認裡面有些表演者真的很令人驚艷,可是我實在覺得很奇怪,為什麼世運的開閉幕要扯到族群啊?”族群認同”或是”國家認同”,在台灣這塊土地上已經是大家很熟悉,可是不代表所有來參加的國家選手都能體會或了解我們國家所發生的”政治”,難道我們就不能用更大的胸懷來著重於體育的賽事嗎?這不是一場”世界運動會”嗎?來比賽的人不是涵括的全世界的國家?為什麼我們不能就”文化的表現”來宣傳台灣,而要從”政治的角度”? 
  閉幕的那些歌手大家都是很厲害的唱將,可是我不知道陳昇為何要唱那”歡聚歌”,雖然歌詞與歌曲都很優美,可是只是很代表”本島”的現況,歌詞的內容”咱都麥擱彎”,問題是我們有跟世運的各國選手吵架嗎?如果他能稍改一點歌詞,我覺得就還不錯。
  另外伍百也是一個很好的搖滾歌手,非常能夠帶動現場的氣氛,這對他來說已是家常便飯,不過這是”世運”,又不是他的演唱會,他所唱的歌曲已經足夠讓他開一場演唱會了吧!
       當然,能夠在台灣辦"世界運動會",我也是覺得很光榮,尤其是台灣的選手大家都這麼的努力得獎,真的非常的厲害,在開閉幕典禮表演的所有人也都很努力與辛苦,如果從政者(無論是藍或綠)能夠更放開胸懷放眼世界的話,都能從"大力"宣傳台灣這個角度去想的話,我想應該是更讚的了。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iy&aid=3173014

 回應文章

熱血中年不保釣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那裏搞族群、國家認同了?等你答案。
2009/08/10 03:47

聽奧9月5日就要開幕了,

如果開閉幕中有歌唱的表演,大家是不是也要說:「咦?這不是聽奧嗎?」,聽障者又聽不到,為什麼要唱歌?然後再套一句陸以正的「掛羊頭,賣狗肉」、「浪費民脂民膏」。

地球人(cariy) 於 2009-09-19 02:41 回覆:
既然聽奧也已表演完了,如果你無法感受兩者在"企畫"上的差異,與主事者面對舉辦全球性運動賽事的心態,那也就不用多說了

有些表演即使不說臺灣,也能令人感到生在臺灣的榮耀...說了你也不懂


熱血中年不保釣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該不會是她說了不少次臺灣,因此讓你過敏了?
2009/08/10 03:23

請告訴大家世運開閉幕那段節目扯到「族群認同」或是「國家認同」?

版主是指有地方特色的表演節目嗎?還是陳菊的致詞內容?

表演節目具主辦國特色是很自然的事,各屆奧運都是如此,如果高雄世運表演日本演歌或者是西班牙鬥牛我才會覺得不倫不類。

如果版主是指陳菊的致詞內容,我看了幾次開、閉幕她的說話,她提到了言論自由、人權、國家尊嚴,就是沒有提到「族群」和「國家認同」,如果有,請告訴我是那一段,可以嗎?

該不會是她說了不少次臺灣,因此讓你過敏了?

地球人(cariy) 於 2009-09-19 02:37 回覆:
不知道言論自由、人權、國家尊嚴?跟世運有什麼關係,他的言下之意是參加世運的朋友都沒有言論自由、人權、也沒有尊嚴嗎?...真令人不解

國家尊嚴的內涵跟國家認同有什麼不同?你認為我們國家沒有尊嚴嗎?辦世運沒有尊嚴嗎?還是說陳菊非得說出大家要認同國家,才叫做說出了國家認同?...不想多扯語言學了。

最後...我不懂為什麼他說臺灣我會過敏?...是你要貼我標籤嗎?你是要說因為他說了臺灣,而我不能認同臺灣,所以我會過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失落的world games.
2009/07/30 11:56

離開臺灣以外,非常抱歉看不到台灣任何一間電視臺的Live Show,三立和民視,你們究竟做什甚麼?

我最有印像是那位拿三面金牌的女滾軸輪選手,另和俄羅斯比賽受傷的金牌選手,及拔河那一群英雌,其他好可惜沒有資料。

正如版主所說,為何不對外宣傳臺灣和高雄市?文茜週報在高雄世運前一月有報道世運塲館,由伊豐東雄設計,臺灣費時三年建成,附近有個生態公園,只要綠營首長開心与喊爽則可?

恕我孤陋寡聞,不懂!「這裏能收看到中天和東森」只在台灣新聞報道中略知片語,真失敗!

地球人(cariy) 於 2009-07-30 14:40 回覆:

大大你是住在國外嗎?

伊東豊雄的設計真是美麗,能在這裡看到許多的表演,我覺得是很幸福的

在報章雜誌中看到外國的選手稱讚台灣人很有人情味也很有活力,感覺真是飄飄然

台灣也拿到了許多獎牌,真希望能有專門的介紹


dadaud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另一個沒世界觀的北京奧運
2009/07/30 11:13

我也覺得北京奧運搞一些中國書法, 還找高金素梅跳舞

超級沒有世界觀

那不是奧運嗎?

地球人(cariy) 於 2009-07-30 11:28 回覆:

這時候怎麼你變成了"中國人"了?北京奧運做什麼那是他們的事吧!北京奧運做的好不好,那是大陸人民的感受,如果你是個"外國人",覺得北京奧運很爛,那就不要去他們的水立方玩啊!這是觀光的事情,而且至少他還找了高金素梅跳原住民的舞蹈,陳菊怎麼不去請苗族或新疆人民來跳當地的舞蹈?討厭大陸?那就去找非洲的原住民啊!如果不是在同一層級做討論,實在不想再口舌之爭

而且文章真是不好好看...只看上半段不看下半段,這麼大部分來留言的人看文章都只看自己想看的那些文字啊?

沒說這次的世運不成功,只是我個人"希望"不要從"政治的角度"去辦"世界的賽事"

如果郝龍斌的聽奧也要扯上政治,那我也是會不認同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到底台灣要表演什麼才叫做有世界觀?
2009/07/30 11:07

版主寫到:「如果從政者(無論是藍或綠)能夠更放開胸懷放眼世界的話,都能從"大力"宣傳台灣這個角度去想的話,我想應該是更讚的了。」難道陳菊沒有嗎?人家從頭到尾一直講台灣,除非版主認為講台語就叫政治(講北京話就不是政治)?講台語就叫族群(講北京話就不族群)?講台灣就是搞政治(講中華民國就不叫政治)?那麼,版主這麼厲害,請版主示範一下如何不提台灣又能宣揚台灣?另外,也請版主告訴我們,什麼叫做「放開胸懷放眼世界」?到底台灣要表演什麼才叫做有世界觀?

地球人(cariy) 於 2009-07-30 14:17 回覆:

你沒看文章內容嗎?我好像也有舉例寫出我個人覺得不妥以及建議的地方

陳菊一直講台灣、台灣然後叫大家要認同台灣遺憾大陸無法好好參與開閉幕的胸襟,就叫宣傳台灣嗎?

(無論他說是台語、北京話或是美國話還是爪哇語)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政治的迷思了,當言談的重點不是在賽事而是在政治

這就是一個主辦者的心態!

我不懂為什麼你要分台灣話、北京話,這跟把人分為台灣人和中國人不是同樣的意思嗎?

整段的留言也是在族群與政治上打轉!只是換個隱匿的方式說罷了

 

很多人的焦點都放在世界觀這三個字,我想就請大家站在如果自己是外國人的角度,

在這次的世運的呈現,認識了台灣多少?

就這次的賽事你參與了多少?是由主辦單位呈現給國人火熱的賽事?

 

最終也只看到你比較了台灣世運與北京奧運 (你要不要順便比較一下亞運人家怎麼主辦的呢?)


是非正義的衛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説真話 你不能討全部人的喜
2009/07/29 23:19
老兄 看樣子 你寫的評論 有些人不受用 與它們心中的自爽自戀情節有逆 大部分台灣人(我也是台灣人)心胸不夠開闊 只想在井底 "大"搞"大"弄一番 然後環顧四方(還是在井底) 一付得意非凡的樣子
地球人(cariy) 於 2009-07-30 11:32 回覆:

的確是...不過藉此發表自己心中的想法也是好事

只要不要變成無謂的爭論就好

生氣了就要發洩,發洩完,希望剩下的就是關心台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世界觀不是一定要把全世界的元素都納進來才叫世界觀
2009/07/29 14:29
世界觀不是一定要把全世界的元素都納進來才叫世界觀。版主應該多念一點書。本土的世界連結,或是在地的全球化這個在社會學上已經被談爛的東西,版主全然無知。就算你講的對好了,那麼台北聽障奧運要請模特兒全裸彩繪是怎樣?全世界的人都喜歡看裸女就對了?好可笑
除了裸女之外,我看,台北聽奧一定會請王芷蕾唱「台北的天空」吧。。。。。我的天啊!
地球人(cariy) 於 2009-07-29 16:11 回覆:

感謝你提醒我的書唸的不夠,不過有誰真的書念夠了呢?^^,我會加油多唸書的

你說的跟我寫的應該是在不同的想法與角度上去闡述

請問這裡有誰定義模特兒全裸=世界觀?又有誰說台北聽奧做的事=世界觀呢?

不如我們換個角度想,如果你是個外國人,當你參加完這次的比賽完後離開台灣時,你會覺得台灣對你來說是親近且印象在心,而且想要次來發掘台灣的?

將這個層次突顯出來,又能讓台灣的人瘋迷世運的賽事,整個台灣動起來

應該是你說的本土的世界連結,可是這次呈現的是台客族群政治認同

我想真令人沮喪,尤其是後者

文章的重點希望不要用政治的角度去辦理體育的世界賽事

話說回來,想必大大一定是把台北跟高雄分為兩個不同的世界了吧!

我不懂為什麼聽奧非要或非不要唱台北的天空

原諒我這沒唸書的腦袋,看不懂前後的連結

除非你要我往政治的層面去聯想@@


BlackJack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政治人物當然有政治的考量囉
2009/07/29 01:32

世運? 也可以當成某些政治人物的籌碼

能不利用一下嗎?

地球人(cariy) 於 2009-07-29 01:47 回覆:
厲害的”政治”人物(不是政客),不只是當籌碼,他可以利用完後,不只是他有利益,讓台灣的人民都得到利益,那就真的厲害了

政治如果小到只剩下個人或是政黨本身的利益的話,那台灣就不會進步了

奇怪的是,人民的利益不會與這些政客的利益相衝突啊,怎麼政客眼光就小到只為自己好呢?

wintermo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keep your voice up
2009/07/28 21:04

i totally agree with your points.  

let me elaborate a bit more...

i have lived in the states, china and taiwan.  that is what i see in taiwan:  we are very shallow.

we indulged ourselves in the virtual "pride" created to satisfied our egos.  we talked about the long-gone achievement. as long as we dont look at the windows, we can always dream that we are the number one in the world...

this is what's happening in china.  chinese people love talking about their great heritage.... however, even if they dont open admit, they do understand how much they are behind from the west.

so does korean.  80% of the foreign student in china are koreans.  the government ships hundred of their own students to china.  why? because they forsee their future relationship with china.  they knows the battlefiend is in china.  they even do regular survey to see the perception of chinese people to korean cultures.

so does taiwanese in china.  taiwanese who will walk out of their ivy tower and join the global competition sees the truth...   in china, the biggest enemy for taiwan is korea... because of economical blockage to openly trade and invest in china, korea is gaining great adventages over their couterpart taiwanese companies.  it is an harsh truth that the pan green camp never wants to hear.

for those who still close their eyes, i will give a small question:  if i am a US company,  do i want to buy a 3 dollor part made in china by a korean company or a 5 dollar part made in taiwan by a taiwanese company? 
it is a simple question yet cruel truth.

unless we walked out this "taiwan yes" complex,  we are just in this sinking ship called taiwan....



地球人(cariy) 於 2009-07-28 22:17 回覆:
I am appreciate  for your  opinion

and  I hope we can improved it  together in Taiwan

moph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老兄,你寫的blog有夠爛
2009/07/28 14:17

just as title.

地球人(cariy) 於 2009-07-28 16:31 回覆:

謝謝你的評論,在你覺得很爛之後還願意給我回應

建議你可以選擇以下

A.不要再來看你覺得很爛的blog,以免傷害你的眼睛

B.給我更確切的建議,例如你覺得怎樣才叫不爛

C.如果你覺得這樣可以發洩心情,希望能達到你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