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ichel Camilo Trio賞聆【2011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
2011/09/19 15:38:23瀏覽497|回應0|推薦3

欣賞一場無與倫比的音樂會 ( 表演 ) , 感動能持續多久 ?

很久 … 很久 … 要好幾年 …

這是一場精彩無比目耳炫迷的音樂會 ,

第一首 聽不懂 ,這樣的鋼琴快速彈奏、彈奏、舞台設計、背景燈光 …

好像坐在紐約高級時尚表演廳所能享受的貴族「響宴」!

前衛、後現代是浮現腦海的形容,沒聽過這樣的音樂,好像來自很遠、很現代、時尚的地方。

原本要走私進場準備的酒也沒能派上用上!也派不上!

還好這不是慵懶微醺薩克斯風爵士樂。

( 開始沒多久就看到鼓手 Cliff Almond 向工作人員打暗號 ,

打了 , 似乎沒有處理還是工作人員沒收到暗號的指示 。

過了一陣子 打了很明顯的指示 工作人員才小跑步到鼓手旁處理 )

坐在四樓看到鼓手細膩的鼓聲流洩 、時而澎湃敲擊!

低音提琴手燈光的陰影下只見他黑人特有的音樂人味道 。

樂手們 低音提琴手 Michael Bowie 、 鼓手 Cliff Almond 、 鋼琴手 Michel Camilo 三個不同聲部、不同位置,沒有特別伴樂合奏,看似以鋼琴為主的表演,樂手們卻又能各自獨立、暢所欲言、再轉身應和一下 ( 浮現好萊塢電影料理絕配 ) 、關係密切、競爭中時而對峙、時而放慢、時而脫序、又馬上歸隊行在同一軌道。

彈簧般的手指,彈出快速慑人的心跳聲音,不知它 ( 音符 ) 要走到哪裡?要跳到哪裡?這是一場冒險旅程,我堅定的冷靜的坐在太空艙看它要帶我去哪裡。

散場後邊走邊跟同行友人分享感想。

看到有人在 3 號門排隊,雖穿高跟鞋也快腳前去探問湊一腳,沒錯!是有簽名會!限 50 名,每名只能牽一樣。手中除了票根之外沒有其他可簽名的物品!又快腿上樓買張 CD 。

難得的機會雖然手邊沒相機也沒關係,排在後面的樂迷脖子上正掛著大砲呢!她很好心的答應幫我們拍照!

簽名入口處有位外國中年婦女在旁等待,聽到工作人員似乎詢問她要不要先回 … 休息 … 。但她似乎回不需要 … 她要等。

終於排到我了!不會英文,只能對 Michel Camilo 說 :「 Wonderful Music !」他有回應我,雖然不知道說的是什麼 … 。他人很親切微笑著。

後記】喜歡表演的觀眾迷們,每當收到各式各樣節目單最困擾的就是在有限的預算中,浩瀚廣大的興趣節目裡,如何挑選出好康大碗、又收獲多多的節目,是我一項很大的困擾!而近年來,來台演出的團體不僅知名之外又具有一流的水準,以每一不同表演型態來說,錯過這一次,真的不知待何時還有下一次的機會。

兩廳院近年的夏天都舉辦「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錯過幾年之後的今年,決定要進場聽一聽,看看節目介紹真的非常難選擇,有五重奏 - 那表示樂器比較多,以目光短淺如豆的我來說這表示樂器「量多」。偶有藝文良知的另一個聲音提醒:「妳應該要選擇妳比較想聽的!」,這個「量多」跟「良知」吵得我幾幾乎要去擲筊看要那一檔是「最好的!不會有錯的!」。縱使心亂如麻卻也沒求助 Google 大神看看網友的評價。幾幾乎要買『泰倫斯 布藍查爵士五重奏』了!選到這一檔『米蓋 卡米絡爵士三重奏』,有點碰碰運氣的心態,好聽就中了!不好聽就「認賠」反,正買的是最低價的票,若有「損失」也是最低了! ( 開玩笑!居然跟錢過不去!不論是錢多錢少都是錢,怎能說因為錢少就可以「算了」呢?!?! )

後來是怎麼會選這一場呢?!

完全就是衝著米蓋卡米洛"得兩座葛萊美獎"購票!我也中了大獎!

特別偏愛 > 這一首,偏巧匆忙中買的 CD 也收錄這一首。 (笑傲江湖之豪邁大笑) 

經過這一場的彈簧鋼琴手大雨小雨 大珠小珠齊盤落午後,這一段會放在記憶卡篋很久。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ey2109&aid=5654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