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6 O劇團《穿牆人 華麗的逃脫》之觀後感
2011/07/14 02:31:12瀏覽514|回應0|推薦4

前言

拖到現在終於提筆寫下O劇團《穿牆人 華麗的逃脫》之觀後感

第一次看過O劇團的演出是在2009年的《三房兩廳》表演場地在牯嶺街小劇場。

那天看完之後就很喜歡這個劇團,他們所運用的科技產品擴大了我視覺新感受。再加上那天主角之一的陳威宇演技精彩、歌唱得好聽:張winnie身材極好:李依璇方臉像我一位曾經是好友的大學同學。

之後O劇團的演出就沒錯過過她們也很久沒推出新作了。

今年六月份演出共兩場,而且購買兩場以套票方式優惠,我以速速的動作聯絡好友一同觀賞。在演出前半個月,好友說她不能去了,因為要去國外出差。我也只能振作精神一個人去看,畢竟這是她的損失,無緣看到O劇團的演出

先說2011/6/4下午場的《穿牆人 華麗的逃脫》

事先上網查查相關資料,以便現場能盡快了解狀況(就是知道在演什麼啦!)

奇怪,是我不會查、沒有方法、沒有要領查不出來?還是O劇團對演出內容保密到家?怎麼查不到相關具體的資料呢?

於是真的帶著清白的心胸去迎接眼前而來的戲劇。

穿牆人是什麼啊?好像科技新知。或許就像蜘蛛人或超人電影演的那種特殊體質、擁有特異功能的人吧!?

反正也不管了,看不懂的話就自嘲LKK看不懂年青人的表演就好了!

演出:

一開場好幾位演員上台演出呢!OS:O劇團付得出演出費找來這麼多人嗎?不過也很開心,終於有超過三位演員以上的表演了!

不過一開始就有點銼銼的,7位在台上又跑又閃、又隱身又跳舞尤其舞蹈動作沒有很到位,也就是沒有很俐落,有些軟軟的。

演出前空檔瀏覽演員名字,有幾位將於7月「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中演出麥可傑克森。ㄟ!我有買這一檔的票耶!可不希望對或許舞蹈佔很大部份的麥可傑克森》舞蹈真是用演出而不是用跳的,這就是那天坐在台下開始擔心7月份的戲票了

接下來的演出讓我很快忘了擔憂。

舞台設計-很好,有受傷的羽翼、星鑑迷航、人妻的誘惑(賣場)、屬於我的等場景。O劇團好用心喔!在經費資源有限下,還能做出這麼多的舞台設計、道具(而且超商玩偶好可愛)…。我那朋友沒來真是太可惜了。

服裝設計-應也是大手筆了!有芭蕾舞裝、星鑑服裝、人妻丈夫服裝!臺北市立社會教育館有補助真的有差耶(不清楚補助狀況)。倒不是說錢砸下去就能製作出好節目,至少讓有心經營劇團的人來說有補助一定多少有幫助。

音樂-光是音樂演唱就好幾首,大手筆呀!O劇團真是很有歌喉的劇團。這是音樂劇嗎?倒也不太像。雖然覺得由劇進入到歌唱有點突兀(那是因為我的心情還沒轉換好,從偏熱鬧多人的場景轉換到個人心聲的演唱)

O劇團的音樂演唱真是太棒了!希望就這樣維持下去!

演員-先批評一下導演陳威宇好了!明明是為唱演俱佳的人才,跑到幕後當發號司令的導演好可惜呀。雖然不是頂帥,但他一出現仿佛戲會更好看!還是他跳不動黑天鵝、也跑不動穿牆人了呢!?納悶

winnie-看完『父後七日』,對「阿琴」女配角的印象極為深刻,超會演的。就像『向左走向右走』飾演女配角的關潁一樣,演得比主角還好!猛然一看,這居然就是看過兩場舞台劇的女主角耶!我的運氣真好!看過現在的明日之星未成名的演出,我真有眼福呀!

前面有說了,這次有七位演出,超過所認識(看過)的範圍。所以認不太出來演員名單跟演出的臉孔。

編劇-好喜歡這次的表演方式,極多元、有些復古又貼近實事生活。重點是對白跟《雙面芭比-玩者之聲》不太一樣

在「人妻的誘惑之我的老公走後門」接近尾聲時,一名女演員用空靈+古語台灣音調脫出的話,即便我坐在算前面的位置,因為觀眾笑得太大聲而不知她在說什麼。沒聽清楚好像吃了虧一般的懊惱,別人都聽到笑得害我聽不到,真虧!現在想想,現場觀眾笑聲也是劇團要的互動一部份呢!而且當時我也感受到那番情境而愉快,也就不要細想回想那天女演員用空靈+古語台灣音調倒底說了什麼。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ey2109&aid=5423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