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救國團民歌 [小星星]
2017/02/01 18:55:47瀏覽1783|回應3|推薦24

曾經參加過救國團許多活動,尤其喜愛他們的民歌傳唱。那時候剛學會吉他自彈自唱,心裡非常歡喜。

這一首歌【小星星】就是在那時候學習的,歌譜的由來已然忘卻。重新騰譜的是我的好朋友。她和她的先生喜歡聽我唱歌,從東勢搬到潭子開了水族館,店面頗有規模。一有閒暇就讓我往她家裡去,一起喝茶聽我唱歌。台中潭子,黑夜白天來來回回幾個寒暑~~偶爾也為他們義務拍攝水族DM。

後來,因為其家庭因素,二人感情生變。先生戀上酒國人生,不復從前。

一段煙塵舊夢呵~~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a5645&aid=90633095

 回應文章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08 12:05

江水

民歌盛行的年代 我也是那四個和弦走遍天下的一員喔大笑

您提起莫小妹 我也很掛念她

希望她只是想休息一陣子 身體並無大礙

元宵節將近 來碗元宵 先祝您 佳節愉快

江水(cara5645) 於 2017-02-08 12:21 回覆:

Susan:

哇~~您的這碗元宵真是可愛哩~~受享,受享~~

原來在歌唱和吉他方面,江水和您有相同的喜好~~幸會幸會唷~

一陣子了吧~~但願如您所言,茉子伊健康無憂~~新年吉祥,元宵快樂~~

祝福您~~祝福好友~~

感恩您~~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05 22:18

 自彈自唱  好強啊

江水您這篇 勾起我學生時期的回憶呀

我也是救國團的常客

印象最深的就是當地原住民

在營火晚會自弹自唱自創曲

滿天星空 醉人歌聲 真是享受

江水(cara5645) 於 2017-02-06 02:58 回覆:

Susan:

吉他是和同學學習的。國中時期,四個和弦走天下,一把吉他受享弦歌如醉。和旁人學,同時也教會其他同學。

學校有活動或文藝營我是被推出參與的代表,學會不少這一類的歌曲,如今大都已不復記憶。希望自己能以弦歌將所學逐一記錄,藉由歌唱,能幾首是幾首。

高職肄業時有個先生當兵前向我要吉他自彈自唱的錄音帶。三年後他退伍,埋怨我都沒答應他。其實不熟悉,但他講話真實在~~妳的吉他彈得不怎樣,但是唱歌真好聽~~

哈哈,前兩個星期,有位小姐和她說出一模樣的話~~不過是吉他換成電子琴,是我的電子琴老師。真巧。

江水剛下班回家,不知道茉子伊身體可康復沒?江水心中掛念,盼望大家都能平安健康~~

感恩您的來訪~~


永緣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問候
2017/02/05 21:09

歲月不留人

想當年的文藝青年

已屆臨中年了吧

江水(cara5645) 於 2017-02-06 02:44 回覆:

永緣仁兄您好:

許久不見,感恩您來聆賞。

流光璀璨醉人,弦歌如昨,和伙伴們的歡聲笑語依稀如昨。

江水喜唱此民歌~~猶如重入青青子衿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