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譜曲 [甘露歌]
2010/11/06 18:15:40瀏覽1076|回應5|推薦6



【甘露歌】熒星自此婆娑著 詞:迷霧女郎 曲:江水

引用文章【甘露歌】熒星自此婆娑著




醒看葉濃青玉點。紅深風帕掩。

闌夕輕佻擁暗香。眉月正尋芳。

片景開屏心更待。情真意未改。

韻致當窗人自閒。鴻字訪桃源。

銀波撲面儂共與。且任春留住。

弦曲筆吟清趣時。迢遞晚安詞。







    在學習吉他的過程中有點辛苦,手眼不協調加上記憶力甚差,雖然只是簡簡單單的四個和弦,也整得我叫苦連天。教會我的是一位同班女同學,她是老師們眼中的頭痛人物,偏我和她卻成了好朋友。我的單純她的複雜,讓當年頗賞識我的班導急欲讓我們劃清界線。為了她,我曾被其她同學當面痛甩巴掌…但我卻仍堅持自己相信的人性本善。巴掌沒有白捱,感動了其他同學。

    會和她成為好朋友的原因是因為一把口琴。那時家境不好,工作中的父親不知從哪兒帶回一把口琴,成了我的最愛!成天鎮日的吹著曲,C大調的音階竟自熟悉,只要是會唱的歌就有本事抓出音階。她聽到知道後,把我介紹給她爺爺認識。她的爺爺憐惜我,幾番說要買贈口琴給我。我雖然心中感謝卻堅持不肯接受。於是她問我想和她一起學吉他嗎?我們兩個於是共用一把古典吉他,克難將就的彼此學習。

    她後來還是被退了學,國中應是青澀的年歲我們沒能一起畢業。她教授的四個和弦在之後我勤練一個半月後,終於能彈唱成曲,一首【歡樂年華】作為開端,我對吉他也越來越不陌生,後來還能自譜成調,置換弦音。只是…仍然不懂豆芽菜的我只能以簡譜略記。

    昨天想著迷霧女郎的詩詞創作,一時興起意欲譜唱成曲,未果;今日再試弦樂,藉迷霧女郎『【甘露歌】熒星自此婆娑著』一文,酬唱而成,不知能否悅聽於眾?一片初心…萬望迷霧女郎莫怪莫笑江水擅用您的詞文及江水自身資質魯鈍才是呵…

     江水忐忑揖謝…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a5645&aid=4573039

 回應文章

迷霧女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牧歌
2010/11/11 01:26

謝謝葉莎與江水謬讚,迷霧愧不敢當。
優美的嗓音與動人的曲韻才是整首歌曲的主軸呀。
 

江水(cara5645) 於 2010-11-11 05:04 回覆:

迷霧:

不是謬讚,是真心話呀!您當得的,您當得的!千萬別害羞嘿~~~

當年同學聲樂的學妹教我彈鋼琴,按著時間排課教授卻對我分文不取。江水乖乖的學了幾堂課,又沒了恆心後來她遠嫁到台北,現在已是兩個小孩的媽媽了。

她曾教我在自譜的主旋律歌曲中加上和弦,現在~~~全忘光光,不然江水說不定更能將此曲潤飾呢

是迷霧您不嫌棄江水才敢勇於嘗試哩~~~


葉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佩服
2010/11/09 23:17
兩位才女的詞曲搭配   真是完美啊
讓人忍不住一聽   再聽
一旦落入紅塵 
不管成為精靈或是塵土 
這肉身終究沒參悟 
江水(cara5645) 於 2010-11-10 07:05 回覆:

葉莎:

迷霧的詩詞柔雅眾所皆知,江水真是斗膽了

好在迷霧對江水未忍見責給予欣賞和鼓勵,江水慚愧驚喜

您們都是大人大量的君子,在城邦中能與您們相識是江水求之不得的緣份,江水心存感恩

謝謝葉莎您對江水的不嫌棄!謝謝您!


迷霧女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知音
2010/11/07 19:42

江水獻唱,我獻花。

一祝江水美聲永遠
二祝江水平安健康
三願江水快樂年年
 

江水(cara5645) 於 2010-11-07 20:20 回覆:

揖謝迷霧呵

盛情之厚如何報償?   惟願您

心想事成     平安喜樂     如意安康   


迷霧女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江水
2010/11/07 18:36

感謝江水引用拙詞,美聲獻唱。
在我聆聽各種類型的歌曲時,總會不禁想像您美好的嗓音。

江水也會口琴呢,我很喜歡口琴的曲樂,有種懷舊的感覺,
令人憶起那古色古香的年代,可惜,如今已少有人吹口琴了。

江水此曲譜得優美,歌聲更是婉轉動人。
聽著江水柔婉的美聲,絲絲傷感油然而起,許是憶起當時景…

(謝謝江水,也謝謝莫莉美言拙詞)


 

江水(cara5645) 於 2010-11-07 19:41 回覆:

迷霧:

江水自從年幼時期被"請"出合唱班後,陰影始終存在因此朋友們對江水音嗓的喜愛,令江水歡喜感激;尤其是您,時刻鼓勵江水歌唱,介紹江水認識新的曲樂,從不嫌棄,江水銘感五內由衷歡悅為您而歌

口琴是從小學三、四年級左右開始接觸,依然未曾拜師而學,因此或能悅聽但論不及專業。一把口琴拆拆裝裝弄明簧片已是殘破不堪。後來自己有能力買了好幾把,也分送給想學而未能有口琴的朋友們。目前手邊有兩把,一為C大調,一為Am調。江水不會看琴譜,但能隨意成曲,若沒當下記錄過時忘之Am調音域較窄,聽了會有些傷感的味道。

誠謝迷霧您大方不罪江水之過,江水萬分感謝您!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歌
2010/11/07 10:02

好耶!有周旋的古味,江水適合這調。有迷霧典雅的詞,自譜自唱真有其味。

江水學吉他還頗費周折,沒有因眾人反對而擊退,想不到妳也有反骨的一面。

江水(cara5645) 於 2010-11-07 17:13 回覆:

莫莉:

謝謝您迷霧的詩詞本就柔美雅緻,那是江水望之項背萬難企及。江水在未經同意之下擅自將其譜唱成曲,實是心懷忐忑斗膽難安哩

江水會的歌曲不多,最早譜唱成曲的詩文佚名,不知是同學或學長所作?國中的作品至今還記得。後來專科時期有位學妹要我為其詩譜曲。譜成後錄成音樂帶送給她,她好高興!甚至受寵若驚,但因我未留底,因此早已忘記。前幾日連繫,她說仍然珍藏在身邊,感動之餘也只有期待他日重逢。

江水憑感覺而感覺,對自己相信的人事物不會輕易動搖,耳根子並不輕。是不是反骨我不知道但江水絕對不是"梵谷"卻是無庸置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