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忘不了]
2010/10/25 18:57:49瀏覽912|回應9|推薦5

     很久很久以前,當江水還是幼稚園老師的時候,偶爾在早自習的時段會為孩子們彈唱幾段歌曲。那是早些兒個到校的孩子們才能享受到的歡樂。他們有的靜靜聽著,有的會跟著打拍子合唱,無憂無慮的一段童年時光。

     最記得有一次心血來潮,孩子們到校的還不多,一時興起拿起吉他,唱起了蝸牛與黃鸝鳥。一位剛到班的小女孩匆匆的把書包放下整理好,然後搬了一張椅子,拿了一杯水和麵包就坐在我正前方愜意的享受她的早餐。其他老師們看見都笑了:「聽民歌也不過是這樣,她好幸福!」哈哈!

     當攝影部門市人員時,曾經有位不很熟悉的阿兵哥說:「你的吉他彈得不怎麼樣,可是配上你的歌聲就是好聽!」我沒生氣,因為吉他的指法我真的不精進。但他後來要我送他自彈自唱的錄音帶,我卻很猶豫。直到他當兵回來後還怪我沒答應…哎呀~~~不相熟,不好意思呀!

     剛剛忽發奇想,用數位照相機內的攝影功能嘗試錄製一段彈唱。成~~是成功了,就是不好意思貼在版面上。不嫌棄的朋友如您願意,還請點閱連結網址瞧瞧江水數十年來再次重拾吉他的模樣…。

     親愛的迷霧呀,這樣算不算是實踐了江水之前說好彈唱給您的承諾呀?如不及格,江水定當重修此學哩~~~慚愧~~慚愧~~~

 

http://vlog.xuite.net/play/MVdxQzI5LTMxNTI0ODAuZmx2

 

註:呵呵~~原來我把"十幾年"誤寫成"數十年"?難怪迷霧要問我多久沒彈吉他真是糗大囉~~~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a5645&aid=4533812

 回應文章

愛唱 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聽到了
2011/06/06 05:18

江水好可愛的人兒

我聽到你自彈自唱

真棒呢

認識你格子雖晚

還是很高興


江水(cara5645) 於 2016-09-16 02:56 回覆:

哇~~愛唱~~

我竟然直到今天才看到您這裡的留言~~@@!

對不起呀~~現在回給您會不會太久了~~~請您原諒我啊~~~


迷霧女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記得當時
2010/10/31 00:08

用吉他伴唱,有別樣的風味,令人不禁憶舊情,念舊友。
淡淡的情懷,絲絲傷感…

謝謝江水歌聲伴我朝與暮。


 

江水(cara5645) 於 2010-10-31 04:52 回覆:

迷霧:

捉出【伊人紅妝】這首歌的和弦是一時起心動念,拿起吉他試唱了許多遍,音嗓也未全開嗓。因音域較偏低,其實唱的並不好就是想試試看

謝謝迷霧您總是不嫌棄


江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聽聽
2010/10/29 19:08
  
愛我所愛 無怨無悔

迷霧女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並沒忘
2010/10/29 01:36

十幾年沒彈與數十年沒彈的效果一樣啊,
但我感覺江水吉他的指法還是很熟練。
 

江水(cara5645) 於 2010-10-29 05:31 回覆:

迷霧:

阿~~就~~四個和弦走天下咩江水不懂樂理,但初入門的民謠吉他還可以。當年也有幾位同學和學妹當過我的學生。有的後來放棄學習,有的彈唱已在我之上了呢。

江水興趣常是博而不精,心念不專,一直都對自己很傷腦筋


迷霧女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忘不了你的歌聲
2010/10/27 01:47

江水有多久沒彈吉他了?你的手指很聽話啊。


 
 

江水(cara5645) 於 2010-10-27 05:36 回覆:

迷霧:

認真的算了算,從高職畢業後;再就是從不當老師後多久,就有多久了指法一直未再精進,和弦也沒再多學。

那天拿起吉他時都灰塵滿佈了,重新調弦,也不知音準有沒有偏差?聽得過去就嘗試看看了。錄完後自己都覺得超爆笑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聽
2010/10/26 08:01

我也覺得太短了,意猶未盡呢!預約了.......要等多久?

江水(cara5645) 於 2010-10-26 21:45 回覆:

莫莉:

努力中江水努力中~~~先讓手指聽話了,就可以了

要等等我唷


迷霧女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嘻嘻
2010/10/26 00:56

 這柔軟的腰身,如同江水嗓音一樣迷人。
 

 

江水(cara5645) 於 2010-10-26 04:27 回覆:
阿呀~~~這柔軟的腰身,江水也曾經有過,是在江水讀幼稚園的時候

迷霧女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安可
2010/10/26 00:45

江水好可愛唷,真喜歡聽你唱歌。

這歌江水唱得優美動聽,那婉轉的高音與輕柔的顫音尤是我的最愛,
面對著鏡頭,您的台風自然又穩健。

可惜曲子好短,聽一下就沒了,我意猶未盡呀。
 

江水(cara5645) 於 2010-10-26 04:24 回覆:

迷霧:

唱歌的人最幸福的就是有人"喜歡聽",您這一喜歡,江水日後可就敢唱啦

昨天錄唱的時候江水其實很害羞,吉他重彈了好幾回。因為是鋼弦加上太久沒練習,手指都僵硬了得再多多練習幾遍。

待江水熟練些再錄幾首,歌曲大都來自很久以前救國團傳唱的歌曲,您請期待唷


我在雲深不知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
2010/10/25 22:38

江水

小妹先來給你  掌聲鼓勵喔 ^ ^    好聽 !

江水(cara5645) 於 2010-10-26 04:10 回覆:

雲姑娘:

多謝您來捧場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