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交流
2017/01/25 20:14:28瀏覽335|回應0|推薦18

加機車時,我用英語問起踏板上她那二隻別在提包上的兔子偶時,原本因為在柴/機島略略不耐等候的臉,「噗哧⋯」一聲笑開。汽島正好沒車,雖然她只排在第三位,仍得等候。請她到三島外側時才發現,她的輪廓很深,像是異國女子?

一邊加油,我用英文説:「歡迎來到臺灣^_^」

她説:「我會説國語!」美麗的臉龐面帶微笑。

我說:「您真了不起,一個人漂洋過海來到不同的國家生活?您的國語説得真好!」

她用流利的國語回答:「我從小住在臺灣。」

「啊?那您是⋯您是⋯」我一下子想不出形容或言語⋯

她點點頭:「我是混血兒⋯」

好奇的我問:「那您是雙重國籍嗎?」

她說:「我是~~美國和香港。」

説話間,已為她的機車加滿油。她歡喜於我的親切,我訝異於她的大方。

而關於她是否雙重國籍的疑問,我忘了正確答案⋯不過⋯似乎也不太重要⋯彼此的笑容,服務與被服務⋯在寒風中互相給予溫暖⋯開心,才是最重要的^_^。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a5645&aid=89878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