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詐 2013 0906
2016/09/07 12:38:43瀏覽314|回應0|推薦23

星期四
會員現金降價日
我站的三島是重島
所有車流大都先往三島開入

除了推卡、賣油精
也許會稍稍耽誤到客人的時間
幾乎在人手不足時
已能利用時間差
不致讓客人過於久候

接近傍晚時刻
剛幫右側客人掛槍收帳
手中握著一仟伍佰元的鈔票
便疾行到左側
為一輛黑色轎車開油門
先生有點年紀
穿著體面

「先生您好,請問您加什麼油?

「九八加滿!」

我用抹布包住油槍,小心插入油口,回頭再一次確認油品:「九八加滿,先生請看,油錶從零開始!」

先生點點頭,在我為右側客人結帳時,急急的交付一仟元給我。

我回頭笑問:「先生您是要先給一仟元嗎?」

我把他的一仟元先夾放在桌面上。

先生說:「二仟伍佰元呀,妳的右手不是還拿著一仟伍佰元?

明白這也許是個陷阱,我笑答:「先生,一仟伍佰元是我右邊客人付的錢唷?!您的錢在左邊桌上,是一仟元唷?!」

他一楞,趕緊從他左邊口袋內掏出二仟元:「哦,我記錯了!」
他的神情尷尬。

「先生,目前先收您三仟元整!」

為右邊客人結完帳,因為二島右面有車,因此可以放心的請教左邊客人,是否需要打統編,並推問業務,他想用其他的話題掩飾剛才的尷尬,我也都若無其事,直到為他加完油,完成整個服務流程。

躬身送客
謝謝光臨!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a5645&aid=73409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