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是想唱[月琴]
2011/09/24 19:03:43瀏覽614|回應10|推薦46


     九月二十七日了,距離上回的休假已不知隔了多久?新人來了幾天,以為穩定後卻又丟出離職單…於是領班的一句:”不是菁英不必挽留”一語成懺,還是靠老鳥們苦苦撐持,但,老鳥只剩兩隻,於是,明後天我下中班支援比我更久沒休到幾乎要爆肝的中班領班。

     真有些疲憊,但職場目前就是這樣。新進加油員的怕負錢加上不耐勞苦,每每儘成過客,在領班要他們成為菁英前,根本就像是雛鳥一般站都站不穩,怎麼能飛呢?但,這就是領班,太堅持菁英論,於是我們仍只能遵循,直到老鳥再也無法撐持。

     那天唱這首歌時,心裡悶悶的,偏頭痛身體畏寒加上後腰疼痛,唱完也就睡了。到隔天,只剩腸胃不舒服仍沒法看醫生。昨天下班一支血管注射了兩處,疼呵…但顫抖的情況已改善。看來,就是忙!

     還會忙多久?不知道!我想獨善其身,偶爾兼善天下,能做得到嗎?發生的事情太多太多時,心臟能負荷嗎?我仍努力恪守對職務忠誠的認定與付出,堅持並且相信,終有遇著轉機的時刻。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a5645&aid=5669487

 回應文章

葉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縱情歌唱
2011/10/01 06:28
縱情歌唱   仍是喧洩最好的方式
這首月琴    我唱起來很像殺雞 
哈哈哈  還好大家都沒聽過
 
江水竟然唱的這麼好   粉棒喔

我最近也忙  詩文無心

江水要多保重
負責任  認真    在職場上是應該的
不過  許多老闆為省人事成本
把一人當做三人操   這就是不對

我是不贊成長期忍耐啦 (我的字典沒有忍字)
還是要適時發聲    為自己爭取權益


一旦落入紅塵 
不管成為精靈或是塵土 
這肉身終究沒參悟 
江水(cara5645) 於 2011-10-04 19:42 回覆:

葉莎:

那天連上兩天中班後,隔天上早班,晚上聽說大夜缺一個人,中班領班也無法如願休得兩天假時又不顧自己疲憊願意接上大夜,我一時鼓勇,便也顧不得自身閒逸跑去客串大夜,好把那可憐的中班領班趕回家休息。就這樣幾天又一路忙下來。

其間遇著住宿在站上的外站站長,問我:"怎早上見到我,晚上也見到我?"我說:"客串客串罷了~~~"他說:"這個~~~串很大喔~~"哈哈~~~倒是有客人憐惜著問我,怎麼也上大夜?我笑說,缺人咩~~~缺很大~~~

我們的站長是個好站長,士卒身先,他自己也利用休假下大夜支援,中班時更是常常揹站汽二,這一陣子真的缺人缺得兇。明天接連三天我仍下中班支援,因那可憐又可敬的中班領班也下三天大夜。

唉~~~共體時艱哪~~~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到位
2011/09/29 09:49

江水的《月琴》有種悠揚的吟唱氛圍,就我聽來,相當能夠進入歌曲本身所要傳達的孤獨與哀悽。您是個認真踏實生活的人,專注與熱切的態度,皆能在您的歌聲裡發現生命之純真與摯誠的想望,也就是到位!

江水(cara5645) 於 2011-09-29 12:34 回覆:

浮生兄:

也許江水本身就是個孤獨的人,品嚐著寂靜夜裡的思緒沉澱情感,不善言語,於是老天給了好嗓音補償。

曾經也想好好的學唱,走一段不同以往的人生路,終究為自己的懶怠延宕了許多的機會與學習。

您對江水歌聲的分析與稱許,江水感恩,或許也真惟有藉著歌唱方能抒發胸臆,在不經意間讓您覺察到些些屬於江水的靜寧。


Ai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保重
2011/09/29 08:06

請妳多保重

別把自己累壞了!

江水(cara5645) 於 2011-09-29 12:23 回覆:

嗯!今天睡了好久好久才起床,感覺精神好些些。

謝謝您,勞您牽掛~~~江水沒事的


香 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歌喉~
2011/09/28 19:36

好久不見了^ ^

*唱的好好聽  給5個讚

江水下班要多休息ㄛ

別累壞身體唷~

江水(cara5645) 於 2011-09-29 01:25 回覆:

正在您的格裡聽歌

輕輕柔柔的伴著您的詩文

知道自己該睡了,然

心上秋未走,月隱簾幕還入夢,說不盡箇中滋味

悵然


飛天 ゚【二三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9/25 22:59

月琴,江水真假音轉換的相當好。
氣足就是有這樣的能耐。棒。


江水(cara5645) 於 2011-09-27 20:15 回覆:

飛天,江水不懂歌唱卻喜歡歌唱,在無法嘶吼心緒的情況下,惟有藉由歌唱稍能抒解胸中抑鬱的情感。

上天挺厚待江水的,五短身材氣量卻足以震天,呵呵~~也是福氣啦~~

感謝您的讚美,江水汗顏,生受了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讚!
2011/09/25 21:21

很喜歡這首月琴,真得不好唱,江水唱得好耶!

還這麼忙啊!保重身體~


書寫四季風雲 輕夢掠過流浪的軌跡 相聚與別離都是恆長的定律
江水(cara5645) 於 2011-09-27 20:07 回覆:

忘川您對江水的歌聲好捧場唷

忙到翻天還是不知忙得有意義否?覺得自己都快癱軟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只是想唱
2011/09/25 16:01

是呀!最近不常見到妳的行縱,很忙吧!

連標題只是想唱,好像就是沒時間寫文。

清唱月琴很不容易呢!好聽!


江水(cara5645) 於 2011-09-27 20:05 回覆:

唉!何只忙呵~~~慚愧!

寫文的心情常被疲倦吞噬,於是起床上班,下班睡夢,成了這一陣子的不規律中的規律,告訴自己,再些些時候就都好轉。

於是,只有歌唱!

謝謝您來


賈斯特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很穩
2011/09/25 13:52

江水姊,好一陣子不見您的蹤影囉!

月琴唱得很好聽很穩,給您拍拍手。


江水(cara5645) 於 2011-09-27 20:00 回覆:

您的中低音域很厚實,江水一直都很欣賞哩

心裡悶時就是想唱,唱到渾忘我之際,連加油時都會輕輕哼唱。

謝謝您的問候與欣賞。


閒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唱的很好
2011/09/25 09:02
這首很難唱   要飆高音   江水嗓音拉得上去    不簡單啊!
江水(cara5645) 於 2011-09-27 19:55 回覆:

年輕時江水空有音色卻不懂歌唱中的情感,即便是現在音能飆高,音色也早已大不如前哩。

謝謝您的欣賞


領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
2011/09/25 08:02

唱得好! 月琴這首歌不好唱﹐高亢轉折不簡單﹐您詮識的非常好。如果能夠

配上音樂那就更好。請問您是採用那種錄音軟體錄歌的﹖

咱的老機器還可以唱﹐錄音的地方壞了﹐可是已經無法錄歌﹐所以短時間應

該沒有新歌可以上傳﹐如果上傳的話都是以前錄的了。


江水(cara5645) 於 2011-09-27 19:52 回覆:

領弟,江水也成了您歌唱的粉絲之一唷

江水用的是筆電內建的錄音軟體,陽春得很。唱歌,只為抒發心情,沒刻意想配上任何音樂,一方面怕侵權,一方面也是懶惰哩

您可以試試數位相機中的錄音裝置或錄音筆,一樣可以上傳。江水對電腦歌唱軟體完全不熟悉,目前都是如此錄唱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