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逝去的諾言]
2009/10/30 15:45:04瀏覽1198|回應6|推薦66

     第一次聽到這首曲子是在飛天煙花巷的【折子‧戲】裡,配合著飛天絕妙幽然的文筆,江水傾心不已。爾後隨著飛天介紹的網址尋得了【自梳】這一部曾經聽聞卻從未看過的電影,一下子便跌進了故事的緣起。


     曾經非常不認同所謂同志的戀情,刻版印象裡的認知誤導了愛情觀,但隨著年齡的成長與對社會見聞的與日俱增,心裡逐漸擺脫排斥的陰影,加上身邊的朋友也遇著了相同的人生課題,自己逐漸學會面對如此的疑慮。當年之所以沒有親赴電影院觀看此片,大部份都是因為不懂得學會面對。看著劉嘉玲與楊采妮將玉環與意歡之間深摯的情誼詮釋得如此精湛,江水只能懊悔當年錯失的心情。


     在這裡要請飛天原諒的是江水不懂粵語,因此把她在【折子‧戲】裡介紹如此幽美的歌曲唱成國語。在粵語歌的詮釋裡,「逝去的諾言」句句押韻字字動聽,江水甚是喜愛!自不量力的翻唱成國語加上又無配樂…只盼望喜愛這首曲樂的聽眾們千萬別怪江水才是呵~~




  



【逝去的諾言】

江水習唱

https://www.haochang.tv/player?song_id=5652392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a5645&aid=3451651

 回應文章

葉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唱將
2009/11/03 22:01
江水的好歌喉 真讓人羨慕呢

關於同志的電影看過不少
我倒是不排斥的
人與人之間的愛 應與性別無關吧 我想~
一旦落入紅塵 
不管成為精靈或是塵土 
這肉身終究沒參悟 
江水(cara5645) 於 2009-11-05 01:47 回覆:

謝謝葉莎總是不嫌棄    給予江水嗓音的鼓勵

自梳應該是江水看過的第一部同志電影

經過影片剪輯已無法看出當年導演想要詮釋的原貌,但在主角們的對手戲裡可感覺得到彼此之間深摯的情誼!

姑且不論性別,那份生死與共禍福同當的情懷,頗令江水動容。


彩虹心靈花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唱將在這裡~安可
2009/11/03 01:27

真好聽~安可!

江水(cara5645) 於 2009-11-03 18:32 回覆:

朵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09/10/31 23:28

江水唱歌這麼的好聽

真該多唱些歌跟大家分享啊

光是清唱 聲音就如此迷人了耶

^_^


江水(cara5645) 於 2009-11-01 17:43 回覆:

因為喜歡~~~所以學~~~所以唱~~~

想不到能讓朋友們歡喜欣賞

感恩朵荷您對江水歌聲的不嫌棄

謝謝朋友們


幻似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驚艷
2009/10/31 19:53

江水清唱.卻仿佛有配音迴旋.

高低起伏.段落分明.

江水.您該多多唱些曲子.來分享....好聽...好好聽

江水(cara5645) 於 2009-10-31 22:26 回覆:

幻似真:          

 

謝謝您的誇讚,江水想不臉紅都難哩~~~

江水自幼習唱黃梅調,偏愛小調方面的歌曲,許多轉音係承自黃梅歌劇的影響,至今仍深深的喜愛歌唱哩!

 

謝謝幻似真您的欣賞!謝謝!


飛天 ゚【二三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驚艷
2009/10/31 10:04

哇,驚艷。
江水單只是清唱的聲音竟如此好聽。
妳真是實力派的沒話說,江水下回錄製些有音樂搭著的曲子,po上網給格友們聽。

飛天跟妳一樣,打心底也蠻排斥同志戀的關係,後來也因周遭好幾對朋友皆是,冷眼旁觀好一段時日,才發現,除了這個,他們心理層面一樣健康一樣與異性沒有什麼不同。

寫【折子。戲】,其實分為二個階段完成。
自個曾提過,因為跟香港人有些小緣份,所以對廣東歌一向很喜愛,這首蠻早時聽過,但年紀尚輕,沒想過會有什麼執筆念頭。

直至在格友鴻魚那兒再度聽到,年紀一長,聽的感觸很深,才興起了念頭,動筆寫寫。
但寫的內容跟自梳這部片是沒關係,純粹想找從youtube找音樂檔。

最後還是再跟江水說,妳的聲音真的好,唱的著實的棒呢。


江水(cara5645) 於 2009-10-31 22:17 回覆:

飛天:

 

您對江水歌聲的稱讚真是令江水愧不敢當哩~~~然也因為您及您的【折子。戲】,帶領江水開闊了視野。當年港劇楚留香盛行時江水沒愛上廣東歌曲,想不到您置放的這一首逝去的諾言,卻深深的吸引了江水甚至不惜病中也要學唱的動力…影響不可謂不深呵…

 

您的文筆在流觴亭中已富盛名,當時江水便對您的文采傾心!妮蘭和您是江水最最欽慕的文友!後來再輾轉知悉您煙花巷裡的文采,更是一頭栽入了哩…江水命格木火土金水中,火就佔了五筆,常因過份熱誠嚇壞了朋友。因此在網路中較與人疏離,但遇到欣賞喜歡的文友仍是情不自禁哩,還望您海涵…

 

江水雖然也喜歡寫文,因為與中文系絕緣,內心一直深以為憾,不懂詩文平仄難免會覺得惆悵自傷,但在城邦透過小女人因緣際會的認識了您們,未嘗不是一件對於江水文采不足處的一種補償,江水珍惜與您們在此的情誼—由衷的!

 

部落格裡的黃梅調與鄧麗君小姐的歌曲即是由江水的師父與江水合唱的,謝謝飛天您對江水歌聲的喜歡,待來日嗓音好些,朋友們不嫌棄,江水定再以聲相許,謝謝飛天您!

 

 


岳肅&蔡子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100%
2009/10/31 09:36

Wow,

Mandarin sounds really nice...

Is there a Taiwanese version, too?

I like it!

江水(cara5645) 於 2009-10-31 21:29 回覆:

謝謝您的稱許呀~~~

江水的腔調來自眷村

應是湖南那一帶的口音

在學唱此歌時也曾想找到國語版的

可惜找不著哩~~~

謝謝您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