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人,什麼時候才能學會敬業
2007/01/06 02:51:46瀏覽1026|回應3|推薦22

整個高鐵的狀況,從規劃、招標、起造,到測試、認證、通車、試營運,哪個階段不是在紛紛擾擾下,鬧得沸沸揚揚之中進行著。

我感到可惜的是,人家辛苦經營維護了40年零事故系統,怎麼搬到台灣來就被非專業的因素扭曲得像是一場政治鬥爭的戲碼?在一片叫罵、質疑、猜忌聲中,竟然就通車了,開始賣起票來營運了!安全的保障呢?服務的品質呢?相關的建設呢?發展的藍圖呢?

我真的看不到整個高鐵的開發過程中,哪個階段是在敬業的精神之下進行或完成的。從前的姑且不予數落,就以試營運這幾天的亂象來看,根本毫無敬業精神可言:售票機器當機,售票系統紊亂,零錢亂找,紀念車票印錯,車票超賣,閘門故障,車上沒熱水,標示及廣播不清,訓練不足的服務人員‧‧‧真的是「罄竹難書」,而這些缺失哪一樣不是因為急就章而產生的?從頭到尾高鐵兢兢業業的測試過沒有?演練過沒有?模擬過沒有?這絕對不是一個敬業的團隊,敬業的組織所可以容忍的。

台灣人,真的,要敬業一點。別人的成功不是只因為他們有新幹線,還是說他們的職棒有野茂英雄、松坂大輔或鈴木一朗,而是在這背後多少人的敬業態度所共同塑造的,但在我們這裡找得到這精神嗎?

學會敬業吧,台灣人!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pellia2004&aid=634650

 回應文章

一杯飲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1
2009/08/03 17:27

同感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什麼才是專業?
2007/12/12 01:58

頭痛醫頭 腳痛醫腳 那就不是專業了 


丹書鐵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裡有許多的即成,而且非常成熟的套用!
2007/02/26 23:24
有時並不是能不能敬業,
恐是政府完全倒向承造商的縱容及護短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