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港印象。後記
2006/03/27 09:52:57瀏覽518|回應0|推薦9

每每要出國去某處,幾個月前我就會興高采烈的計劃及收集資料,很努力的找,很用心的尋,也很貪心的想要把每一個地方景點都去上一次。此次去香港的行程,要感謝Kursk、20、Gourmet KC、雲中傲和茱迪,他們都是這次去香港前幫助過我的朋友。

Kursk是位老師,在香港教書,很喜歡他寫著對於灣仔的零碎片段,被我煩問了好多關於港島的問題。20之前就介紹我幾間海鮮餐廳,在百忙中還解答我的疑惑。KC在香港開飯喇網站中有名的美食家,寫了很多讓人想一嚐究竟的食記。雲中傲非常的熱心,對於我行程的安排給了不少貼心且有用的意見。茱迪就不用說啦,在無名網誌上認識的和善女孩,在我說出要去香港玩的時候,她就開口要我去香港一定要找她。這次去香港有三天都和茱迪碰到面,緣分很神奇。

雖然大家都說香港是越夜越美麗,但我喜歡的是香港的白天。和夜晚比起來,白晝顯的悠閒多了。當人們忙碌的趕路去工作去上學,我們踏著緩慢的步伐散步在香港街道,享受愜意陽光、品嚐美味食物、咀嚼港式生活。飛往赤臘角的班機、前去市區的機場快線、鮮豔紅色的計程車、穿梭香港的雙層巴士、懷舊的叮叮電車、很有個性的小巴、維多利亞碼頭渡輪和橫越大澳河道的小快艇上,都在這次香港行的印象裡。

香港的型男、香港的經典小食、香港有系統的地鐵規劃、香港被遺忘的角落、香港純樸的小村、香港熱鬧的街市等,唱不完、說不盡、玩不夠,還有好多好多的原因和好多好多的地方,是讓我一再留連往返香港的理由。離開是為了再回來,下次再見。


2006/3/6  10:10am
櫻花雪

﹝愛上香港理由不只一百零一個。﹞


Image:澄屋、活力之港、長洲天空、長洲沙灘、魚乾、牛奶與雞骨草、魚蛋串、茱迪送的皇后餅店小點心、夜晚的街上路障燈。2005.2.25~2.28攝於香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dyayumi&aid=217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