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港印象。繽紛色彩
2006/03/27 09:50:21瀏覽521|回應0|推薦11

香港吸引人的,不只是它的購物商場或是港式美食,顏色鮮豔的指標或是像五星旗一樣吊掛在大樓外面的換洗衣物,都是香港城市的一種特色。

我最喜歡香港地鐵站的設計,地鐵的字樣、車站裡的空間、廣告上的圖案、建築物的牆面、街道的地圖指標,都充滿著繽紛的色彩。紅的、橘的、黃的、綠的、藍的、灰的等顏色,像彩虹一樣,渲染整個城市。港島站的地鐵名都是用毛筆字體,筆工蒼勁的站名配上不同顏色的牆面,實在很搶眼。有人說地鐵的設計會反映出該城市的精神氣質,那麼我想香港一定是個有朝氣的城市,因為它的地鐵和城市顏色是那樣的亮眼活耀。

另一樣引起我興趣的是香港的房子。不管是高樓或是矮房,住宅外牆和陽台上都掛著曬著一件件的衣物,交錯著、突兀著,卻也眩惑著人們的目光。香港不在地震帶上,所以當地的大廈樓房都建築的好高,外牆有淺藍有淺黃,有粉紅有粉橘,像是云云眾生相,互相展現著。在灣仔還有年代久遠的古蹟建築藍屋、綠屋甚至澄屋,也都是我此次香港行裡心水的喜愛目標。

在香港走了許多路,有彎的有直的、有長的有短的、有上坡有下坡,走在路上,每分鐘每秒鐘似乎都能發現驚喜,像是探險般奇妙。我在人群裡,被菜市場販賣的鮮綠蔬菜牽引過去,紅色或藍色的菜籃陪襯著綠油油的蔬果也非常醒目。夥計們的吆喝聲參雜著街坊們的嚷嚷聲,街市裡的味道、早晨的味道,都這樣清晰的印在我的腦海裡。

我想,香港吸引著我不只是美麗顏色,應該還有某一世裡的記憶,使我被它吸引。


2006/03/03  11:14am
櫻花雪

﹝Life is colorful。﹞


Image:香港地鐵名。2006.2.25~28攝於香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dyayumi&aid=217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