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鹿港特產烏魚子
2006/02/11 07:33:21瀏覽1002|回應3|推薦9

來到鹿港,除了走訪迷人的巷道以及古蹟之外,鹿港的小吃也是讓人難忘的。

記得小時候,爸爸第一次拿烏魚子回家,我和弟弟都覺得這個外型有點奇怪,味道又有點怪怪的東西是什麼。後來爸爸以米酒抹上烏魚子,將它的外皮剝去,然後切薄片配蒜,哇,還真是好吃。之前陳水扁總統以國宴款待馬拉威共和國總統時,鹿港烏魚子也是宴會中的其中一道菜餚呢!

聽說早年的時候,鹿港以產烏魚子聞名,還有一句諺語流傳著:「要吃烏魚不穿褲﹝當掉褲子﹞」。每每去鹿港的時候,總會見到被曬乾的烏魚子掛在攤子前或是人家的屋簷下,很是有趣。天氣冷的時候,烏魚子更是冬令佳餚。每年過年爺爺都會送給我們一些鹿港的烏魚子,不管是當下酒菜還是配飯吃都很可口。對於離開家鄉的鹿港人來說,這也是想念鹿港的特產。

聽著特別的鹿港台語腔,咀嚼著風乾的烏魚子,鹿港的風情就是這樣的美麗。

2006/1/6 10:08am
櫻花雪

﹝香香烏魚子,濃濃台灣味。﹞


Image:市場內的曬乾烏魚子。2005.12.30~31攝於鹿港。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dyayumi&aid=174183

 回應文章

櫻花雪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烏魚子
2006/07/10 07:27

原來很多人都喜歡這款美味呢.

沒試過的可以嚐嚐喔~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烏魚子
2006/02/13 17:43

真巧.我也有一篇談及烏魚子.我們英雄(雌)所見略同.

不怎麼樣的廚房 (43) : 台灣漁民的烏金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stupid0002&f_ART_ID=165711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2/11 08:52

鹿港特產烏魚子

去過蠻多次的

都不知道鹿港有這種特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