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催眠體驗:前世的不安
2007/10/11 17:47:57瀏覽1335|回應0|推薦9

 
十月十日雙十國慶,我預約了我第一次的催眠體驗。
 
我想知道,在這世牽引著我的,是什麼?為什麼我總會感到不安?我總是心繫著......
 
 
我躺著,聽從老師的引導,「現在開始深呼吸,每一次的深呼吸,都會讓你進入更放鬆狀況......我要你看著我的手指......將你的身體調到最舒服的姿勢......你會越來越放鬆......」」我心裡卻還想著,怎麼可能光看著老師的手就會讓我閉上眼睛?
 
老師繼續指示著,「當我數到十,你會慢慢閉上眼睛,然後深沉的睡去......一、二、三、四、五......」沒想到,我的眼皮竟然越來越重,慢慢的,我閉上了我的眼睛......
 
「你現在在來到一片草原上。」我聽見老師這樣說著。在老師的暗示下,我看見了,我赤著腳,享受著微風,在柔軟的淡綠色草地上,開心的舞著舞著......
 
接著老師要我進入更深的狀態,「現在想像你站在一座金色的樓梯上,向下走......每往下走一步,你就會進入更深的催眠狀態......當你走到樓梯的最底層,你將會進入你的前世......」真的嗎?我遲疑著,卻也一步一步小心翼翼的,往樓梯的底層走下去......
 
「告訴我,現在你看到了什麼?」在我走到樓梯最底部的時候,我聽見老師這樣問。
 
說實在,畫面中除了金色的樓梯,四周是一片黑暗。我有點害怕,什麼都看不到,恍惚中感覺我置身在一處洞穴裡。
 
「沒關係,慢慢來,放輕鬆......再告訴我你看到了什麼?」老師繼續指引著我。
 
漸漸地,我看到前方有白光,白光越來越放大......模模糊糊中,我感覺到一個室內的畫面。不確定是一個房間還是客廳,像是在古代的房間裡面,有一張方木桌以及長凳子。「還有呢?」老師問。「沒有人......」除了桌椅,房間裡什麼人也沒有。
 
在毫無預警的狀態下,畫面接著又跳到火車上。我覺得那是一輛歐式火車,時空是英國,我看見車上乘客帶著宮廷感的高帽子。我看見我自己,一個人,坐在靠窗的位置,沒有什麼表情,感覺不到什麼目的,卻好像有心事的......當火車經過一道鐵橋,我看見自己往窗外跳......我縱身一跳,跳入橋下的大河裡......我跳河了!﹝在看見自己跳入河裡的同時,我感到現實中的我眼淚直流,我感到好傷心好傷心......﹞
 
繼續在前世的畫面中,我的身子往水底一直往下沉往下沉,但是我沒有一點恐懼......過了好久好久,畫面一閃,我的頭浮出水面,我被救了起來......睜開眼,我看見我的情人,我知道那是我前世的丈夫,他臉上有哀傷的表情......但是他什麼都沒有說,他只是看著我,我濕漉漉的躺在河邊地上,我們什麼話也沒有說......﹝我只知道現實中在體驗催眠的我,眼淚不停的從眼角湧出來......﹞
 
畫面一轉,影像又回到最初我看見的房間,我一個人,在房間裡哭泣。
 
接著時間一過,我又看見,我抱著一個嬰兒,是個女娃,我們的孩子。我一個人帶著孩子,丈夫不常在家。在這一世,我們仍是夫妻。
 
在畫面中我看見丈夫,他背對著我,我叫喚他,輕拍他的肩,但是他沒有出聲......後來他回過身來,臉上是愁苦的表情,他說:「我必須工作......」感覺中,他一直在外頭辛勤的工作著,他的心情一直輕鬆不起來......
 
 
一轉眼,畫面一換,孩子長大了,約莫是三四歲的年紀,她在我旁邊哭泣,而我在回想著嫁給丈夫之前的生活......我看見娘家的畫面裡,我好像是某位員外的女兒,家境似乎很不錯,我還有丫環陪伴......﹝娘家的畫面是明亮的乾淨的,我和丈夫的房間畫面卻是灰暗色調的......﹞然後我沒有理會正在哭的女兒,我奔出家門......我又......跳河了......
 
我的身體直直往水底沉,很深很深的河水,我沉到了水底......我在水底,看見河面上透出天空裡的光,陽光很閃耀迷人的,很平靜的,我沒有感覺恐懼......這一次,我沒有浮出水面......﹝現實中的我,在看到前世跳河的畫面,眼淚就會不停的掉......﹞
 
影像又變了,這次畫面來到了冥府。我一個人,在黑暗的街道上,孤獨的走著。我看見身旁來往的行人,有成雙成對的,有一家人的。我看著他們,好想念自己的家庭,我想念他,還有我們的女兒......然而浮現另一個畫面的,卻又是我沉在河底時的平靜心情,那時,陽光好美......這似乎是一種矛盾的想法......
 
 
催眠結束後我睜開眼醒來,老師和我小聊了一下,老師說我前世的不安,是因為我沒有感受到被愛。我渴望情人的愛,也需要情人的愛,但因為他需要工作而無法常在我身邊。我要情人的愛,沒有\他的愛讓我痛苦,但是愛著他卻總是沒有他在旁,也給我不安的痛苦。
 
老師說,我強烈的需要情人的愛,可是又極度害怕那無止盡的等待,所以在這一世,想愛又怕愛的心情,一直持續著,這樣矛盾的心情從前世被帶進了今世,形成這十年來遠距離的戀情。渴望情人的愛,卻又怕在一起孤獨的痛苦,所以兩地相思的戀情就比較符合這樣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
 
 
原來,回溯前世的經驗有點奇妙,回到過去,彷彿當時的場景,歷歷在現,一切的場景和人物,都是那樣的鮮明。
 
 
 
2007/10/11  11:25am
櫻花雪
 
﹝我要你的愛。﹞
 
 
Image:corbis.com。
 
 
*            *            *            *            *            *            *            *
 
〈後記〉
 
催眠結束後我在想,一直以來,即使參加了聚會或活動,我總是安靜的聽著,總是覺得自己不屬於任何人任何群體,也總是靜靜的在一旁陪著,不太主動,也常被動著。
 
我欣羨他人的活潑,總有溫暖的微笑;我欣羨他人的開朗,總展現樂觀的一面;我欣羨他人的自信,總是很有想法;我欣羨他人的單純,總是很心安。我想,在催眠過後可能就會明白,在自己看似溫柔堅定的外表下,其實是不安以及沒信心的,這也應該可以解釋著為何大家都說在我平易近人溫柔多情的筆觸下,卻總給人一股淡淡的哀傷和距離感吧。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dyayumi&aid=129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