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希望孩子變成怎樣的人 就怎麼教吧!
2014/03/26 22:38:42瀏覽1239|回應0|推薦15
我的認知不見得是對的,但孩子們,你們的認知也不見得是正確的!你們好大?我們好怕?要別人接受自己的看法,請「放下身段」,用道理說服別人,而不是佔領立法院後,再來「要求」總統「放下身段」跟你們談。

管天管地,現在連國民黨的家務事也要管,你們真以為自己是上帝、阿拉還是天王老子?你們的身段已經高到要用顯微鏡才看得到,該放下身段的,是你們不是別人!

台灣是個「民主」國家,我們的容忍,竟讓你們自以為是可以無法無天的「民王」嗎?這個世界不是你們說了算!想當「民王」,也要得到認同才行。

很多FB朋友私下跟我說,多說無益,那些人聽不進去。我原本也這樣想。但沒有發出聲音,並不表示我們沒有聲音,不表示我們理虧,也並不表示發出聲音的人是有理的,很遺憾的是,顯然很多人不懂這個道理!

小時候,我曾順手拿走媽媽忘在桌上的五毛錢,被爸爸打手心,他說:「不是你的,就不可以拿!小時偷雞蛋,大了偷牽牛!」從此我不敢再犯!

「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長大後,我懂了。感謝我的老爸,他教會我,東西價值高低不是重點,但「不是自己的,就不該拿」的價值觀。

所以,雖然我至今一事無成、兩袖清風,賺的錢只夠養活自己,但至少,我的父母從來不必擔心,有一天我會作奸犯科。

今天,你的孩子佔領立法院,你給他拍拍手,說他做得好!當有一天,你的孩子佔領你家,要求你答應他們的任何要求,你也無話可說。因為是你教你的孩子:「只要你喜歡,沒有什麼不可以!」連立法院都可以佔領了,還有什麼不可以的。

今天,你的孩子順手拿走行政院裡的東西,不管是乖乖、太陽餅還是蛋糕…,你一樣給他拍拍手。那一天,當孩子順手拿走你的存款簿、地契時,你也無話好說。因為是你教你的孩子:「想拿的,就拿,只要你喜歡,沒什麼不可以!」

今天,你的孩子用三字經問候總統、官員、警察、記者,你給他拍拍手,那一天,當他也用三字經問候你時,你也只能欣然接受,因為,這也是你教給你的孩子的:「想罵就罵,只要你喜歡,沒什麼不可以!」總統的娘都可以問候了,父母的娘當然可以問候!

所以,雖然我知道多說無益,但我還是要把我該說的話說出來,那一天,當孩子懂事了,問我說:「既然你知道我錯了,為何當年不告訴我?」我可以問心無愧地說:「孩子,我說了,只是你聽不進去!」而不是被問得啞口無言。

希望你的孩子變成什麼樣的人,就用那種方式教他吧!不要低估孩子的判斷力,你沒說給他聽,怎麼知道他聽不懂?該教的還是要教!就算他今天氣你、不認同你,總比將來一輩子恨你來得好!給全天下愛孩子的父母們!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dy5661&aid=12017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