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的一生有許多回憶
2010/02/17 18:35:04瀏覽430|回應0|推薦0

當日子了無痕跡地劃過你的眼睛
你看到那些細微的變化了嗎
那些臉上的周折
那些生命的輪迴與那些許多叫做歲月的荏苒光陰
當一切都發生在回首的剎那
當一切又都結束在回首的剎那
剎那間滄海桑田
是否有一絲苦澀飄過你的心頭

渴望花好月圓的日子
卻有人雲「好花不長開,明月幾時圓」
再回首,花非花,已成昨日倩影
花好月圓,那只是稍縱即逝的美麗
是一廂情願的祈望
只要曾經擁有生命的輝煌,月落花謝又何妨

如果沒有礁石的阻攔
我怎能開得這般的美麗
這是浪花的自白
挫折,只是生活序曲中的一個短暫的音符
只是無限春光中的一片落葉
不必總纏綿在那個沉重的音符旁邊
更不必總纏綿在那片枯黃的落葉周遭
只要心中的原野沒有冬季
即使大雨滂沱,冰封四季有算得了什麼
還記得鄭智化的一首老歌嗎
他說──
「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
擦干淚,不要怕,至少我們還有夢
美麗的雲飄走了,不要失望
相信雲飄走後你會擁有更晴朗的天空
鐘情的人兒遠去了,不要悲傷
相信月亮落下定會升起更璀璨的明星」
可能你失去了很多
但與此同時
你必定會擁有某種你仍未察覺的東西
打開朝陽的那扇窗,撿拾生命中的陽光

當歲月的熏風拂過靈魂的秋水
不必叮嚀,生命中已然有了心的感知和交流
歲月極美,在於它必然的流逝
春花、秋月、夏日、冬雪
有位哲人說過
「昂起你高貴的頭顱,讓一切都成為過去」

「活過了,寫過了,愛過了,痛過了」
這是司湯達的「我生無悔」

讓我說
活過了,寫過了,愛過了,痛過了
看過了,恨過了,體驗過了、走過了
按自己的路走下去,我也無悔
朋友,你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dy1963&aid=3783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