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多深、痛多久
2009/09/07 18:09:38瀏覽229|回應0|推薦0

 

 

 

愛是無奈的,思念是痛苦的。就像一塊不小心掉進溫水裏的冰,不想融化,卻由不得自己,直到失去了本來的自己,終於和水融為一體的那一刻,水卻冷了。再也回不去心動的剎那,再也沒有了曾經的纏綿和眷戀,一切都化為了烏有。

 


  
 終於鼓起勇氣提起筆來想要記錄這段心情,卻發現不知從何說起。似乎曾擁有彼此的每一刻都是值得留戀和紀念的,又似乎曾互相擁有的每一刻都帶給了我們無限的無奈與傷害。愛是一件讓人那麽勞心費神的事情,我們卻甘願為它沈淪。直到精疲力竭後,才開始懷疑著自己也懷疑著他,讓我們耗盡所有的究竟是那個想起來就會讓自己心痛的人,還是只是那看似麗卻傷人的“愛情”。


  
總能在別人的文字裏看到自己的影子,卻很少有人能看透我文章裏要表述或存心想要隱匿起的情緒。我們可以用最華麗的文字記錄最感人的故事,也可以用文字去感動天下人,然,卻感動不了自己,這是否是寫字者的悲哀?當愛到荼蘼,亦是愛情最後的花期,絕卻傷懷,與其兩個人痛苦,不如把手放開。

 


即使只是簡簡單單的一個擁抱,這在其他種類中最簡單容易不過的動作,對刺猬來說都是一種互相的傷害。因為它們身上的刺會刺傷彼此。刺猬是寂寞的,卻仍渴望著溫暖。即使住定孤獨,也仍向往著能在某一天裏和自己相愛的另一半緊緊依偎,縱使疼痛,也是最大的幸福。當一只寂寞的刺猬遭遇了愛情,它會怎麽做?是毫不猶豫的拔掉身上的刺,還是轉身痛苦的離開?如果一個深深擁抱的溫暖要用血肉模糊的痛來換,那麽刺猬又該如何選擇?


  
很慚愧的,如果我是刺猬,我做不到那樣的犧牲,更不願看到愛我的對方為我這樣的付出。將自己那顆脆弱而易碎的心赤裸裸的呈現在心愛的人面前,那是一種冒險的滿足,是一場用生命去賭的幸福。


   
當愛情百孔千瘡,自己遍體鱗傷,那麽我們的愛是否還能長久?也許你會說你不在乎,但我卻不能熟視無睹。短暫的愛也許絢爛,卻是讓人想起就會疼痛的。如果愛就是要傷害自己和對方,那最的方法,便是保持距離。關於刺猬的愛情,一直很喜歡那句話,兩個人在一起,就像兩只刺猬。分開痛苦,在一起也痛苦。為了對方能快樂,就只能忍痛拔掉自己身上的刺。而為了自己不那麽痛苦,雙方都要拔掉一半的刺,才能擁抱。


  
 而我們只是兩隻不願拔掉身上刺的刺猬,註定了傷害,於是我們選擇遠離對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dy1963&aid=3295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