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能夠存留多久
2009/08/18 21:01:19瀏覽272|回應0|推薦0



 

 

 

 

童話故事裡的結尾總是以「王子和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來當成故事的結束,我想在還沒有經歷過愛情的酸甜苦辣的人,我想他們會天真的以為這個世界上真的有著像王子和公主幸福快樂的日子。

 

所以女人總是期待她心目中的王子趕快出現,而男人也是期盼他心目中的公主快點出現,當你們所期盼的王子和公主出現之後,幸福快樂的日子也跟著出現,但是這個幸福快樂的日子是從此以後嗎?

 

從此以後代表著永遠,能夠永遠都有幸福快樂的日子圍繞在你們的生命嗎?每一天一醒來你就會覺得很幸福快樂,而沒有一點的憂慮和煩惱嗎?

 

我覺得幸福快樂的日子在生命中存留的時間有限,或許現在沈浸在幸福快樂愛河裡的人以及現在幸福快樂的日子正開始降臨在你生命的人會相信這份幸福快樂會永遠停留在你的生命裡,不會消失。

 

但是,失去過幸福快樂的人,他就會知道幸福其實停留在生命有限,有可能一年,有可能是三年,有可能是五年,失去過幸福快樂的人他已經走過,所以特別能體會,沒有失去幸福快樂的人他沒有經歷,所以他無法體會。

 

記得曾經有位暢銷作家提過,有位讀者留言給他,內容是她最近交了一個男朋友,然後她男朋友對她很好,二個人有強烈的慾望要共組一個家庭,她覺得她現在好幸福好幸福,她有信心會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然而這位經歷過大風大浪的作家則回應她,等到十年後妳再來跟我講妳仍然過著幸福快樂吧!!

 

我覺得這位作家並不是在潑她冷水,而是很認真的回答她一個問題。

 

同樣的問題我也曾經遇過。記得以前我常去的一家美髪院,裡面有位設計師,她也正處新婚期,逢人便誇她的先生對她有多好,婚紗照都隨便她挑,大大小小的事則是會問過她,她說這樣的先生無處可挑,她說她現在覺得自己真是幸福快樂,她覺得她會一輩子快樂。

 

於是我當下回了她一句話;我說一輩子是很長遠的事,我們無法預知,等到三年後妳再跟我講,妳的先生對妳仍然很好,然後妳依然有信心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當然我不是酸葡萄心理,我也是很認真回答她。

 

時間過的真快,時間已經過了二年,有一天我在路上遇到了她,她推著小孩在菜市場買菜,臉上當初幸福快樂的笑容已經沒有了,卻是一臉憂慮,她說本來她婆婆說她生了小孩要幫她帶小孩,讓她可以去工作,但是小孩生了之後,她婆婆便以身體不好為由,要她在家帶小孩,然後還要煮三餐,她每次都要到菜市場買菜,然後趕著回家煮飯,一點自己的時間都沒有。

 

然 後她 先生總是常常把她丟在家裡,然後一個人玩到三更半夜才回家,讓她經常一個人帶著小孩然後默默哭泣,她說幸福快樂的日子真的很短暫,現在的她過著有如黃臉婆和怨婦的日子。

 

我想當有一天有個人一樣在她面前講著幸福快樂時,她也會以一個過來人的心態去認真回答問題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dy1963&aid=3237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