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愛不忘劃清界線
2009/07/29 23:59:44瀏覽110|回應0|推薦0

真實的愛情,是需要分清你我的,你的時間、你的事業、你的隱私,我的想法、我的空間,趕緊劃清界限,讓愛情保持新鮮。

做期貨的雷絲令許多男同行自歎弗如,離婚後她帶著孩子過日子,雷絲有情有義,貌美人佳,為愛情不顧一切,不計付出。幾經周折,她終於遇到自己中意也中意自己的人,她義無反顧地把一切的一切全都給了他並希望他能夠娶她。雷絲出錢偕他去歐洲旅行,住高級酒店,吃法國大餐;兩人感情、財產不分彼此,一日不見如隔三秋,可這樣的日子沒過多久便開始變味。

 

如今的他只是在高興的時候才光臨一下雷絲的居室,而且隻字不提結婚一事,雷絲被懸在了空中,日復一日過著動盪的生活。而那位先生卻私下透露:不知為什麼,雷絲越是不計一切對我好,把我纏得越緊,我對她越沒興趣。這愛情的結局竟因為雷絲傾其所有,把自己一生的幸福維繫於愛情之上而不得。不能否認雷絲愛的這位先生某些企圖值得懷疑,但的確雷絲這樣窒息似的戀愛方式,令人難以接受。自然,兼具包容性與專一性的好男人實實在在如買彩票中頭彩一樣難得。

 

愛情是一種感受,產生愛情沒有固定的模式,留住愛情卻有許多規律可循,適時地劃清界限,是愛情和婚姻的保濕因數。愛情就是要不分彼此,怎麼還要劃清界限?戀愛和婚姻學專家最新研究表明:在意自己婚前財產,並執意堅持自己想法的女性,比那些把一切都交給對方的女性要具有神秘感和距離感,容易對男人有吸引力。

 

其實,劃清界限並非我們想像的那麼可怕,即將結婚的聰明的蘇珊一直做得很好,她在和男友交往之前,就已買下一套舒適的一居,但蘇珊並不想把這個小套間作為他們結婚的居所,她和男友商量從現在起,買一套大兩居,首付兩人一起拿,結婚後更是這樣。而那一居,蘇珊則要把自己的父母接來,並做了婚前財產公證。

 

蘇珊頗有感慨地說:我這樣做一點也不麻煩,並不是所有的男人都那麼小心眼兒,如果你有明確的要求,又是你正當所得,男人一定不與你為難,他們要面子,你只要堅持你的想要,他們不僅會慷慨地說那當然是你的,還會討好地誇你真能幹。你們的關係不僅不為這樣的界限分明而退步,而且更加彌堅珍貴。

 

在愛情中保持清醒的頭腦,的確不很容易。不妨給自己定個約法三章,提醒你:凡事不能過;熱戀也要保持自己的個性;有自己的朋友。其實這不是很難,你堅持這麼去做,你的男友或先生反倒刮目相看。學會在愛情中劃清界限,這是另一種苦心經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dy1963&aid=3178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