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1003-天賦
2009/10/15 16:37:23瀏覽117|回應0|推薦0

冰哥: 

今天我在陪妹妹讀書時,你就說要發發牢騷,說都沒有人陪你讀書,好像是都沒有人理的小孩。我笑說:「好呀!好呀!那你過來做旁邊,我兩個一起陪。」

你說:「不要!不要!真不習慣。」

我後來上了你們同學的部落格,發現國中你們最喜歡的郭子老師,他真的對學生付出很多,而跟他最親近的孩子大都是有一些狀況需要陪伴或協助的。我們聊到這件事,我說,我自己從小就是乖小孩,老師對我的印象就一直是蠻好的、乖乖的、成績不錯、各科小老師的不二人選,所以各科老師也都對我蠻好的,但是現在才發現我好像也沒跟哪位老師特別親近。這真的很有趣,幾十年了,我竟然從來都沒有發現這件事,也沒有覺得不公平。

我後來在想,你們國小班上許多身心障礙的孩子總是得到老師最多的照顧。而像你們,越是安穩越讓人放心的孩子,就是處於照顧人的角色。現在想想,這樣說起來也滿公平的,我們說natural endowment, natural gift是禮物,上天給的禮物,那就是你的talent,老天爺給你的禮物越多,你後天要從別人那裡得到的照顧就少了一點。反而是「蜘蛛人」的電影中的一句話,「With great power, comes great responsibility. 能力越強,責任越大。」

所以如果讓你選,你要老天爺給你的,還是後天得到的照顧呢?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dent99&aid=3408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