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結婚進行曲到婚姻變奏曲或是..........
2009/05/11 22:42:13瀏覽564|回應0|推薦6

    藉著結婚進行曲將戀愛中的男女從紅地毯的這一端引到紅地毯的另一端,結婚進行曲的任務就結束了,接下來的婚姻生活因為缺少婚前的學習與預備,或是婚後繼續的學習,要彈奏什麼樂曲,夫妻就常常各憑本事,所以彈著彈著就走音了。其實在進入婚姻生活中,夫妻倆人必須要繼續同心彈奏同一首婚姻進行曲-學習如何讓婚姻關係長保鮮,才不會落入結婚就變成戀愛的墳墓的悲劇。

    有位記者專訪英國有名的服裝設計師羅爾夫,她跟妻子貝芙已經結婚36年了。羅爾夫說:「我長大,談戀愛結婚,那年我24歲,我的妻子19歲。我認為我的婚姻很美滿,但是要非常的專心用心,必須努力下工夫經營婚姻,因為美滿的婚姻不是理所當然的,不會自然產生的,我們在婚姻中會面對各種問題,如果根基打得好,就能通過考驗。」

    一個美滿的婚姻是要努力經營的,婚姻與愛是息息相關的。愛是一種選擇,是一個意志的決定。也是一生的委身與承諾。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a001&aid=2939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