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荷——瑠公圳小塘偶遇
2023/09/16 17:09:27瀏覽322|回應2|推薦30

.

   白荷               *文&圖/莫云

     ——瑠公圳小塘偶遇


   孕育一季清冷月色

   只為凝練這身冰肌玉骨

   掙脫濁世的泥淖

   悠緩,舒展

   層層浮動的暗香


   仲夏午後的邂逅

   恍然驚覺

   妳是,明月皎皎的初心

   是謫落人間

   ——紅塵不染的詩句

.

*原載2023.9.15.《人間福報副刊》。

https://www.merit-times.com/NewsPage.aspx?unid=859090

=============================================================================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mysung&aid=179874731

 回應文章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秋快樂
2023/09/30 00:22

祝福莫云闔家

中秋節快樂

莫云(camysung) 於 2023-09-30 09:17 回覆:

謝謝.

秋節快樂&闔家安康!


中子(東籬居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9/18 23:56

荷花的品種很多,是否不少荷花,不僅如宋代大儒周敦頤《愛蓮說》所指:蓮,花之君子者也;出淤泥而不染。還真懂得明哲保身遇到烈日就合起花瓣,以避免灼傷的特質呢?

<心靈觀想>荷‧蓮花‧蜻蜓‧蟬(附詩)

https://blog.udn.com/jong2020/175552244
莫云(camysung) 於 2023-09-19 08:44 回覆:

蓮即荷,又稱芙蕖或菡萏.除了常見的粉紅與白色外,現在還有重瓣的牡丹蓮.

因其花葉皆美,且"出淤泥而不染",古詩詞中多有吟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