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靈光乍現的片刻……] * 色鉛筆
2006/11/07 09:33:08瀏覽6376|回應44|推薦0

多自然裡的美物,時常一遇見到它時,

我腦中已有了圖像 ……

它們的美,還沒畫,我已被它迷醉 ……

------------------------------------------------

喜愛看美麗的圖像,所以時常會在別人的網誌裡做視覺散步。

最常去逛的圖像網誌是 [ 浮光掠影 ‧ 攝影筆記 ] 和 [ 茶花小屋 ]

兩位大哥的作品常誏我感動許久,許多圖像甚至如印記一般就浸潤在腦中,

有時也會害羞的去問,可不可以把某些圖像存下做畫畫的參考資料。

他們實在大方,不僅應允,

茶花大哥怕我照片洗出不清楚更傳給我更大的圖檔,

方便我描繪,那份熱心實在誏我感動。

許多圖像見到的那刻,恍若靈光乍現,我腦中已有構圖,

所以只要畫畫心情來時,很快就可畫成一幅作品。

幅作品的靈感來自浮光大哥的內文及相簿的攝影圖像,

看到圖像時這個構圖就已有粗樣;

我喜歡畫小孩,喜歡為她們設計衣飾,喜歡有翅膀的小東西,

把這些喜歡都加進作品中,就成了這模樣。

有朋友問我「你會一直畫畫嗎?」

我說,會,因為我腦子裡時時冒出的圖像,

實在太多,只要能畫下,我不會不畫,

在畫畫的情致裡,我是身心安頓又快樂的,

感謝老天的賜予,謝謝浮光大哥給我的靈光乍現 ……

幅作品中間的植物來自茶花大哥的攝影圖像,

我真愛他拍的小花小草,純真又動人;

長形小木盒是跳蚤市場找的,

左下方是旅行時撿的果子,我走路常會遇見這些自然裡的美物,

右下方是半圖片半想像的蝴蝶翅膀,有時你找不到你想要的圖片,

就得想像一下!

邊故意不畫全,是想玩一下 calligraphy ,

How are用字母印章蓋好後,再用色鉛筆局部上色,

you?用色鉛筆寫;至於右上方的筆,

是我調皮想玩一下時空錯置的趣味~

謝謝我腦子裡的想像力和茶花大哥給我的靈光乍現 ……

朋友,How are you?

[calla 的悄悄話 ]

◆ 想要感覺一下靈光乍現的朋友,別忘了做趟視覺散步哦!

浮光掠影 ‧ 攝影筆記 https://city.udn.com/v1/blog/detail.jsp?uid=linshyiming 

茶花小屋 https://city.udn.com/v1/blog/index.jsp?uid=leelijohn 

◆ 對於翻拍手繪作品,我好像一直還沒抓到竅門,這幾張色鉛筆畫,底紙其實是白色,但一翻竟成灰,用電腦軟体調亮後,色調卻失真,所以我還是保留了原來拍照的色調, Sorry !

--------------------------------------------

不經意看到管理中心有新功能,不是會員也可留言了~好棒!

以前許多朋友想留言都卡在需是會員,現在任何人都可留下心情字語真好,

進來看 calla 的朋友,若有想問、想說的都可在喜愛的文章中留下回應哦!

我有空一定上來看你們的留言並回應 -----Thanks !

也謝謝 udn 的貼心,電小二辛苦了!

潛在水底的朋友,不要害羞,分享你的心情,好嗎!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lla4art&aid=528617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特別
2007/05/30 21:16
很讚歎!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暄~拍謝你沒說我真的沒注意~原諒我吧!
2006/12/08 12:12

倦了就休息吧!我也是會有不想畫的時候,就換著玩手作或拼布……

像最近在大掃除,順便把牆面的配置調整一下,

女兒一回家就會發現又不一樣了~從小我就愛和她們玩,

她們很厲害哦!一下子就會感覺那裹不一樣^__^


依暄
我又來ㄌ
2006/12/08 11:41

謝謝CALLA的建議喔^^~

其實我自己也有感覺到~好像主題顯現不出來~

可是不知怎麼就越畫越迷網ㄌ~呵呵呵(傻笑...)

這2天老望著畫本發呆~就是沒有提起畫筆的慾望~

我想大概是到了倦怠期吧~沒有靈感~

看了好多人的畫作~看畫的時候也好想畫圖~

可是不知怎低~要畫的時候又畫不下手ㄌ= ="

 

你的兔子我有去看了喔~~~都好可愛啊^O^

你小女兒也很可愛~呵呵呵~

( 只有媽媽跟姊姊~那我呢 )<==呵呵呵~很可愛的話

我蠻喜歡那塊磁磚耶~很漂亮喔>O<

非常期待你新的兔子瓷盤跟兔子茶壺喔~

 

最後...我可不可以糾正CALLA大大一個小小的錯誤啊

人家是 " 暄 "~不是 " 瑄 " 啦~嗚嗚嗚

我本來以為只是筆誤~後來每次都是同一個字我就知道不是筆誤ㄌ~

ㄎㄎㄎ~~不好意思ㄋㄟ~拍謝喔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瑄~去看你的畫了~
2006/12/05 13:06
看得出你很努力和用力的畫哦!但是因為花和每一片葉子都仔細用力的畫,反而圖中主和客的區別分不出來,這是看照片畫很容易跳入的陷井,下次試著花仔細畫,葉子可以用略淡的方式畫,還有畫花和葉,可以更大膽用色,加些紅潻些黃加些紫,它會更顯現出你的色彩風格來~這是我的一點淺見!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6/11/21 14:06
我也愛''阿甘正傳''的那根羽毛~
丹青,你真是音樂精靈呢~那些樂音好美,
還有自然裡的樂音都被妳如施了魔咒般,全都美極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6/11/18 23:40

小小花仙子真的好可愛

那翅膀好美


Denise
不好意思
2006/11/17 17:14

不好意思..

你首頁的粉紅魚.竟被我看作..白羽毛..這..這..

為了表示歉意..我可得送你一首音樂啦..

http://media.webs-tv.net/sapnal這兒看看你要哪一首..*_*


Denise丹青
玩美驚艷
2006/11/17 17:04

Hi, Calla~

從Vivian那兒蹍轉來這ㄦ.怎知又到了一處令人驚艷的花園啊..

白色靈氣的羽毛..不禁讓我聯想到電影''阿甘正傳''最後一幕:

阿甘獨坐樹下.突然(也許非偶然) 從天上飄下一片如希望般的羽毛..

有一種歷經世事後的幸福感..

期待與你連結好友..

也歡迎你到我的陽光海岸or sapnal garden走走並留下足跡喔  *_*

http://sapnal.spaces.live.com/

http://blog.webs-tv.net/sapnal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很好---回答妳的卡片問候語
2006/11/17 00:57

妳的畫真是美的好細緻

原來妳還有 "照像記憶" →圖像記憶的意思

上天對妳真是有恩賜

當然這特殊的恩賜上天是不會隨便給的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啊~~~ 好漂亮
2006/11/14 04:44
可是又到了我要下線的時候了
下回再來看
反正妳的作品愈看愈好看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