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織女生活] * 手繪篇
2006/03/05 11:48:07瀏覽4142|回應30|推薦77

[ 織女生活 ] 色鉛筆繪

每次看到那些美麗又特別的線、花布、緞帶、蕾絲還有鈕釦,

總誏我開心不已,像是見著了美麗的戀人一般,

那些素材是我不斷靈感的來源,

這幅圖繪下我愛戀的心情!

-----------------------------------------------------------------------------------------------

記不得是幾歲,也許是 10 歲或者 12 歲,

我擁了一個巴掌大的小娃娃;

金色的長髮,衣服的樣式已記不清,

只記得她腳上穿了一雙白色包鞋,

有了她,誏我開始不安於只畫紙娃娃的衣服,

為了替她置裝,開始了我漫漫的「織女」生活。

那時家中正在大肆翻修,內外事情都需媽媽打理,

也沒人教自已就依照平常看媽媽裁布縫衣的樣子,

有模有樣的穿針引線起來。

還記得當時老屋的中央有一方天井,我時常就著天井的日光,

坐在房門口為我的娃娃置衣置服。

原來只敢撿拾媽媽裁剩的碎布來用,

後來對媽媽存放各式各樣布匹的布櫃愈來愈好奇,

常常就利用媽媽午睡或不在家的時間,

潛入她存放布匹及製衣的工作房裡探險;

從此開始了我的「偷剪布」生涯。

也許是緊張又或者是懞懂,常常媽媽正準備裁製新衣服時;

發現布的中央或一角被剪開了一個洞;

對我來說剪下來的布正好可為娃娃,

新製一頂漂亮的帽子或旅行的小外套;

但對媽媽來說,

那個洞等於宣判了這塊原本可裁作外套或成套花服的布匹,

只能改做背心或者完全停止做新衣的想像,

在那樣一個大家都縮衣節食的年代,

我的調皮經常會換來一頓毒打,還有被罰跪許久許久的處罰,

但對縫紉的夢我一直沒斷過。

畢業後由南部北上工作的獨居生活,雖然不會使用針車,

但在租來的小房間裡我自己用手一針一針縫製

椅墊、設計十字繡桌巾,

不愛外出嬉遊的我再續快樂的「織女」生活。

即便結婚生了女兒,對布和手縫的愛戀一直沒變,

也不斷在手繪的夢想中縫綴我的憧憬和依戀;

我時時沈浸在織女的喜悅中。

當小魚兒和小金牛也央求想為芭比做衣服,

我開心的答應:「那就先從為芭比做棉被和枕頭開始吧!」

從選布、剪布、一針針縫,到填入棉花,

兩個人試著進入和我一般的甜蜜情境。

但是線打結了、縫歪了、棉花塞太多了 ……

從簡單的手縫裡,她們窺見了縫紉必需有的耐心和細心,

那一刻,我彷彿看到小時的自己,皺著眉縫綴著一方小小的夢田,

在手作中我們都感知到,這是一門不能急的功課。

我相信只要為她們手作之美植入一枚種子,

勤於澆灌、陪伴,有一天她們將和我一樣能歡喜的享受手作之樂。

而到如今,我在心裡和生活中一直網織的,

還是那份沒有停歇的美麗「織女夢」。

[ 針線籃裡的夢想 ]  水彩繪

這幅圖收在我的書「夢的地圖」裡,

每次看到籃子裡的針線,我的想像就在飛 ……

那是一個靜美的世界,沒有憂傷只有夢想,

可以誏心靈的翅膀靜靜的臥著 ------ 安眠!

[ 我愛妳! ] 色鉛筆繪

老公非常愛女兒。

雖然有時候我覺得那種愛和關心,

對女兒來說可能會覺得那是一種干涉和壓力。

畢竟 10 歲就來到美國的孩子,在這裡受西方教育,

而美式教育中的尊重與自由,

對於東方的父母來說,卻不易拿捏,我們都在不斷反省和學習中,

但是那份愛卻是孩子知道而父母也無悔付出的!

買了一件牛仔褲褲管太長,把它裁短了,

貪玩,拿來縫成小老鼠爸爸和女兒,

尾巴用皮線,身上綴了珠子,

做完了,愈看愈可愛,把它們畫下來,

享受畫下那一刻的感動,很開心!

[ 緞帶的家 ] 水彩繪

我喜歡手作,尤其是做生活小物,

可以用而且美麗,是我十分享受的生活情味!

許多手作小物多是自已想出來的,

因為需要而剛好又有那些零零碎碎的材料,

所以就動手去玩,做完了,畫下樣貌分享製作過程,

然後放在書裡和朋友分享那份心情,就覺得很幸福!

* 音樂來自 midi 音樂廳 *

( 創作繪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lla4art&aid=195539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hanks)))
2007/03/27 14:19
我希望我是^__^

千思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天使的化身
2007/03/26 14:19

很羨慕有雙巧手的人!

或許每位藝術家,都是神派來人間,散播愛與美的天使。

您是其中之一。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獨特的溫暖味道。
2006/06/16 22:30
總覺得妳的作品不只是美,還有一種獨特的溫暖味道。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朋友Saint 的留言-----
2006/06/10 01:28
 Dear Calla:

謝謝關心問候, 我很好, 您的每篇文章我也多看, 最近也看完了夢的地圖... 只是大家已表達了對您創作的讚美, 自覺不需要了無新意的錦上添花, 而您的文章又不能讓人推薦, 所以會讓您誤為安靜的人更沉默了, 其實我一直都在... 只是現實世界需要我花更多的時間, 所以虛擬心靈國界, 只能撥空探訪... 謝謝關心! 很羨慕您能有創作的堅持, 只能支持再支持囉!

  Saint 2006/6/10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息回覆~
2006/03/15 00:54

o.m----看你這樣寫有點開心和安慰~有時覺得自已想學的太多太雜~會不會落得四不像,不過手作其實與芸術一樣是相通的~很容易可以把它們串在一起!

水瓶YY----其實我想寫的東西很多,但總覺有些該捨而有些就留下吧!畢竟自已和別人的時間都很有限~我想互動的人就留給愛手作、手繪的人兒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很有主題的blog
2006/03/12 22:00



o.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藝者,瘋狂醉心者才堪當之
2006/03/12 09:30

在我醉心於學習雜藝的時候常被笑,我的老師向我提示說,藝者,唯有瘋狂醉心的人才夠格當專家。


敬祝所有好朋友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發大財。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For all~
2006/03/12 01:31

每天看到你們一則則動人的留言~就誏我覺得真幸福!

創作其實對於我就好像呼吸一樣自然,感謝老天給我的天賦,還有你們給我的幸福感受!


季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3/11 22:42

看到calla的東西就是一種放鬆、一種享受

心忍不住溫暖了起來呢

好喜歡

謝謝!!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6/03/10 11:53

原來妳的織女夢想

讓妳成為手工輕巧的織女

妳的作品

美到無話可說

妳的多采多藝

好讓人羨慕喔


*媽媽的守護者*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