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真是幸運啊!} * 手繪篇
2006/06/10 01:00:32瀏覽5839|回應60|推薦0

我在練習 calligraphy 時,

老公拍的照片。

-----------------------------------------------

我一直覺得自己是個幸運的人,

總是會遇到愛護我的貴人!

2000 年的二月因為好奇,報名學習了 calligraphy ;

我好奇的想美國的書法到底是什麼?

我懂的英文其實有限,但不怕,只要牽涉到手作的,

總覺得只要仔細觀察和努力練習,應該都不難。

Mrs.Barbara Close 是我的 calligraphy 老師,

非常懂得裝扮的她,每次上課總是優雅又美麗的出現;

而且一定自帶錄音机在我們練習時播放輕柔的音樂,

再配合她的多樣化又精采教學內容,

誏我每次都非常期待,星期二的上課。

我上課的班級是以附近幾個小城社區的人,另外她還要小城的大學教課,

所以她總會將我們這兩個班級的作品互帶到班上交換觀摩,

也許美國這個國家非常年輕,加上它又是各種族的大溶爐,

所以 calligraphy 每一年研又會出的素材非常豐富而多樣,

而作品的呈現也是呈現出自由又精釆的風貌,

和從小我們學習中國 calligraphy---- 毛筆字,需端坐、懸肘、水墨 …… ,

是非常不一樣的另一種學習。

不過因為我的英文不佳,所以我對老師說的常常一知半解,

有時回家後,還需央求先生幫我打電話問老師。

但每次回家後我總會一再練習,並把二十六個字母的筆劃全記在腦子裡;

學習一年後老師怕我們不懂如何運用所學的技巧,

開始誏我們隨性的去設計節日卡片,那真是符合我愛玩設計的因子,

那陣子每天我都在想怎麼玩那些紙材、布材、顏料,

真是玩得好開心又充滿趣味!

後來老師將我的色鉛筆作品推薦給

這本雜誌是美國介紹 Calligraphy 創作的專業藝術性雜誌。

它旗下和 Calligraphy 相關的雜誌就有三本之多,每一本都是雙月刊,

而且每一期不僅介紹的內容豐富外,攝影與版面與印刷更是优美精緻,

當我第一次看到雜誌刊登出我的作品時,真是開心的不得了,像作夢一樣!

{ 從 A 到 Z……}

老師將我的作品帶給她們看時,

她們要求我寫 A 到 Z ,用我自己的方法,

2001 May/June 第一次刊登我的作品。

你看得出來我對二十六個字母的安置與狂想嗎?

{ 當月的藝術家 }

後來我將那陣子手作的卡片和書及畫寄給她們,

2003 March/April 以我為當月的藝術家,

做了一次電話專訪,並用封面及九頁的圖文來介紹我的作品。

我沒想到才學一年,而且英文不佳的我,

會被那麼專業的一本雜誌以「當月芸術家」的方式呈現,

因為當我將作品送去雜誌社時,

看到許多來自紐約、加州 ….. 許多芸術工作者的投稿,

我常想,我真是幸運啊!

* 音樂來自 midi 音樂廳 *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lla4art&aid=306155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i,PEGGY
2007/01/04 09:24
你好!抱歉,因為我住在美國,所以對台中學畫的師資與情況不是很清楚呢~
不過學畫我想素描是基本功,若是能將素描的底子打好,將來想用什麼素材來畫,或者想畫什麼題材都會變得很簡單;
找一個懂得因材施教的老師非常重要,來美上了calligraphy課和拼布、china painting課,遇到不同教法的老師,更是誏我感受深刻,好的老師真的不易尋,不過台中的發展迅速,相信多打聽可以遇見的,可先去試聽,感覺自己是否可從中學到想學的,再開始去認真上課,我會幫你問問一些畫畫的網友,是否有這方面的資訊哦!
薩克斯風的音質神秘幽遠、相信樂音與芸術的結合應該更美哦!
歡迎常來^__^

Tk薩克斯風達人~ 張PEGGY&張英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挖賽~我好喜歡這總彩繪
2007/01/04 00:46
我很喜歡彩繪的東西
我很想去學
但是不到要找哪位老師
我住在台中~可以幫我介紹嗎?
我想畫一些有關薩克斯風的彩繪
好期待~我可以跟你一樣
很高興認識你
我是張英哲先生的姐姐PEGGY
這個網至是我在管理的
我會常常到這裡欣賞你的作品
如果可以你可以開個教學區
讓我麼這些想學的人~可以跟你學習
拜你為師
或這你可以給我一些建議
我想畫薩克斯風的彩繪應該要從哪著手
要注意哪些呢?



http://album.udn.com/saxophone/photo/4441680?f_number=14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等我一下哦^__^
2006/11/23 08:54
Dear丹青
歡迎你進來udn的大家庭,太棒了!下次聽音樂更近更簡單了~太幸福了!
誏我不禁要謝謝拉你進來的朋友哦!
這幾日手邊有些事在忙又遇到感恩節得打掃和想菜單,等過几天得空了,一定好好去你家聽音樂,等我一下哦^__^

Denise丹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才幸福哩*_*
2006/11/22 03:01

Dear Calla~

經過朋友的遊說.我又多了這兒的窩啦

沒想到竟從我的新朋友~雪麗寶貝那兒看到你耶..呵呵~

今天進來.又是一陣幸福的感覺

你的蜻蜓好美好美喔..

希望我不是又看錯啦..

丹青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hanks!
2006/11/11 01:15

Sunny----Thanks!歡迎你常來~


sunny
好厲害喔!
2006/11/10 16:38
妳畫的好棒喔! 我從 vivianlady 家裡連過來的. 以後會常過來看看!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6/08/14 14:35

好開心,我 E-MAIL 給你了,你收到了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做印章
2006/08/13 16:20

Calla,我是之前puzzi有提到在台灣做印章的公司,您的作品做成印章一定很棒,不曉得有無合作機會?我的email: dolphin1小老鼠ms54.url.com.tw,希望有機會和你合作,細節再談....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啊!真是太感謝了。
2006/08/10 10:41

Calla,

真是謝謝你,那我要多加油囉!

除了卡片,我也很想嘗試scarabooking and Altered Book,這次趁著回去看Convention的機會,終於完成了My First Scrapbooking......Page, 哈哈。不過真的很有趣,有機會還要再試試。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歡迎你到udn也來做一個blog^__^
2006/08/09 14:45

我今天花了一些時間去看你所有印章的文章哦!

你的介紹和材料都很專業,可以看得出來你很用心的在學習與實際手作,

我大部分都在玩手作書,卡片比較少~

歡迎你有空可以來看我手作篇(有 15 篇呢!)的手作分享,

那部份會比較有印章的操作~

我也將你網誌放入我的推薦連結,希望有更多人看到你的精采 blog !

頁/共 6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