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選戰失利的六大原因
2022/12/03 07:43:07瀏覽1982|回應0|推薦3
來檢討分析一下我的選戰失利的六大原因:
一、 錯估人們對我的認識:許多人都認為我必選上,但我在一般人的認知裡只是個歌手,而在跑市場勤走基層時也因為許多人一直要我唱歌,為了讓大家歡樂,所以,除了歌聲還是歌聲,沒有扳回在他們心中的認知。這與我在報名前就一直要扭轉形象的想法背道而馳。
二、 政見寫得過於簡單:因為太了解政治的環境,對於市議員的政見並不重要。所以,根據議員的職責寫了三點,給我的兄弟看後,稱讚說簡單俐落很棒。要知複雜的事能用簡單幾句話勾勒出來,那才是叫學問,雖然博士教授讚賞,可惜,普羅大眾認為這樣寫是草率甚至認為我沒有想法,冤!
三、 跑得太勤快,越勤快對手看到就越有壓力,造成對手的更嚴密強化組織戰去鞏固其票源,他們最後都在搶救,原來這是好戰略。在市場上跑時太多的民眾都說我一定選上,所以,在他們心中是不差他們一票,所以,我這選區的幾位當選者得票率都比上次高很多,搶救效應確實有效,尤其在有危機感時。
四、 我的選民應該都是淺藍淺綠,在臉書與政見發表時我對藍綠各有讚賞與批評,可惜選民不會看你的客觀,只要讚賞對方不合他的意就認定你與他不合,所以,讚美了綠,淺藍的跑了;支持了藍,淺綠跑了,選民就這樣流失光了。
五、 對於媒體太在乎,我本來要擺脫過去形象的,卻因媒體不斷的詢問要不要唱歌,所以,一直思考究竟要不要讓媒體好報導與多報導,結果,得到的效果是不好的,投票前幾天在路上遇到選民還被質問說是不是來玩的,形象大壞已然形成。
六、 網路迷因的事要有新創意,一個歌手級的候選人,已經不算新鮮,而新的蜂蜜檸檬加番茄,雖是一個很棒的食物,卻與過去蜂蜜檸檬的新鮮感相較已經不新鮮,且與現實人類的醫學認知差距很大,這個物品只能等時間久了後來證明,真要創造網路迷因要更新才行,譬如:超能力或永動機。
許多事的發生其來有自,人的心中有兩個天使,一個叫你往東,一個往西,我本來要往東的卻被引導往西,是自己不夠堅持怨不得誰。所幸蜂蜜檸檬加上番茄的能量飲料也已傳播出去,這食物非常的強,幾年後我如果仍健在外表還很年輕時,到時一上台告訴眾人時,不用多說也都會成為我的粉絲了。阿彌陀佛!
P.S.這次選舉過程還有很玄的事,子曰不語怪力亂神就不說了。
還是要致上最高謝意給投票給我的選民,你們的選擇絕對是對的,時間會證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76006&aid=177644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