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Ubike未成功歸還,讓我差點損失9000元!
2021/07/24 12:23:36瀏覽250|回應0|推薦0

某天傍晚,從古亭捷運站借了台Ubike騎到中正紀念堂買晚餐,

想不到這短短不到30分借、還車的過程,竟差點讓我損失9000元!

一切看似很稀鬆平常,隔天我卻意外的接到一封簡訊。

簡訊如下:「親愛Youbike使用者您好,您的卡號OOXX借用之車輛尚無歸還記錄,

請至派出所請警協助開立受理案件登記表並備註車號FOOXX,傳真至YouBike。」

當下,我立刻打給Youbike確認這件事。

得到的回覆是,我借的那輛車在我借走後就沒有歸還記錄!

我合理懷疑,我當時「認為」歸還成功,但事實上未成歸還,還被有心人士騎走...!

我非常著急,因為從借車到我收到簡訊已經過了好幾個小時,

這樣我到底要付多少租借金?

YouBike告訴我:「因車輛未歸還,已遭鎖卡,必須先付75元租借金額解鎖,

並至派出所報案。立案後把案件證明單傳真給YouBike」。

然後,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並沒有!委屈

     

根據YouBike公司於服務條款中規定,借車後車輛遺失,

若三個月後,仍無法尋獲車輛,應依服務條款賠償新臺幣9000元,

尋獲得自行車所有權仍屬YouBike司。」

聽完之後我腦海一片空白,人森阿...


還好只是暫時理智斷了線,晴天霹靂3秒鐘後立刻清醒,我也去派出所報了案。

察開立了「受理案件證明單」,「受理案件證明單」如下:

                  

接著,報完案就可以回家躺嗎? 不!

還是,報完案等警察幫你找車? 不! 警察那麼忙! 那五顆零(台語/怎麼可能!)啜泣啜泣啜泣

接下來的日子,我每天都祈禱接到尋獲車輛的簡訊,但是又不想坐以待斃。

只要經過YouBike站,都會稍微尋視一下有沒有我遺失的那輛車,但都一無所獲。

就這樣過了一星期。有天下午,我去當初歸還YouBike站附近的全聯購物,

買完東西要回家時,看到全聯門口停了幾輛暫停的YouBike,

心想:反正順便看一下沒損失!然後就是這個「順便一下」,讓我幸運地尋回失車!

心中簡直狂喜到不可言喻! 但是,莫急莫慌莫興奮!尖叫大笑大笑

此時,我立刻Call in YouBike話務員,告訴他們尋獲Youbike的地點,

讓他們把車載走,YouBike驚魂才告一段落!


幾天後,YouBike傳了一封簡訊給我。

內容是告知我尋獲車輛事宜(基本流程啦,因為車是我找到的阿! 哈哈哈)。

另外,簡訊上要我去警察局銷案,但並不用去銷案,請別白跑一趟!

因為我在找到車子之後就去銷案,警察一臉黑人問號???懷疑懷疑懷疑

警察說不用銷案就讓我回家了尷尬尷尬尷尬 

 

雖然這件事情發生到結束才一個多星期,

但這一個星期我一直掛念著我要賠償9000塊的事,心情也多少受到影響。

在這想呼籲大家,社會壞人很多,一個刷卡的確認動作不用5分鐘,

卻可能因為自己的疏忽,讓別人趁機而入!嘿嘿嘿

另外,我也上網爬文看到有些人因為騎乘YouBike臨停沒有上鎖,

便被有心人事偷騎乘,失車都是比照賠償9000元辦理阿!

千萬不要心存僥倖!9千元真的貴桑桑阿!尖叫尖叫尖叫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73518&aid=165702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