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01/26 14:05:37瀏覽936|回應3|推薦23

     我不太記得那些輪迴的先後秩序,只知道我們走過多生累劫,模式依然沒變。人生的本質就是圓滿~累世的缺口,當我們可以將智慧運用在生活上,有條有理的進行該做的事,不會陷於混亂的境地,如此這個缺口才算圓滿。不可能你的心中帶著悵然若失的遺憾,而生命的風景就此畫下休止符!我是大抵知道宇宙經緯運行不超過這個模式,不過不能透露太多商業機密,照理說這是技術犯規。隔世再見到的當然不會再是我,如果是的話,那豈不是我的靈性完全沒有昇華?

     其實不瞞你說,我只要在講電話時,多說了不該說的話,電話就會有雜音出現。你說是巧合嗎?不是。電話故障嗎?不是。你要我說,我又說不出一個所以然來,簡而言之,應該是宇宙間天地人一種連結吧!

     當我心中有疑問的時候,很奇怪,周遭親友都匯給我禪機的說法,這些話不全然是白話,也不全然是玄之又玄的話,可是我一聽就覺得契理又契機,很符合當時的狀況,且能適時解開心中的疑惑。好比如說,有一回我和同學憶起吃飯同學就說,咦~你有什麼問題疑惑不姊也可以問妹妹啊!我聽了不以為然,心裡想說她都常受到干擾,自己都泥菩薩過江了,還問她?可是後來好幾次她的談話內容,讓我覺得是智,不是識,不過事後再問她,她會否認,並說,我何時會講出這麼有智慧的話?而且這種情況也曾在秘書身上出現,她說那種深入淺出的開示不可能是她講的。

     記得有一回廣欽老和尚的弟子曾經對我說;修行就是要改變自己。但是我聽得一臉茫然,不知道要如何去改變!隔了幾天我打開電視,剛好看到有一位比丘尼在講經說法,他說修行要如何改變自己?就是行事要如履薄冰,在生活上要謹言慎行。你說巧不巧?諸如此類的事件不勝枚舉。

     有一次我好心要跟某師姐分享自己對修行的看法,因為在夢中看到她始終無法跨越的是過於執理。原本天氣好好的,她聽到我說師父不是那個意思啦!就整個語調高亢,咄咄逼人的反駁我,一聽她的反應就知道聽不進去,甭講了。頓時天氣變化馬上下雨,是傾盆大雨。我個人是覺得很神奇。有一回是,剛做鬆身就下雨了,那我心裡就起一個念頭~仙翁讓我們做完吧!真的就沒下了,而且還順利做完。那種相應的連線彷若就在一瞬間,可是就無從解釋。

     當我下定決心做一件事時,就會義無反顧淋漓盡致做到好,當我不想做的時候誰也別想勉強我。懶病發作好像在酸我,如果可以不必添枝添葉的話,就能省則省,懶喔?我不否認,只要可以走捷徑,通常不繞遠路,這是我的處世哲學,所以啊!很多事情都是再三強調~憑直覺啦!感覺的東西那麼抽象要怎麼證實給你看?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5939h&aid=171433715

 回應文章

亮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27 17:48
天地人居中,
人中心是王;
念動即有為,
法性十方感。合十_()_即題共勉/參☯️💟🙏☸️
~ 有情、無情同圓種智 ~
辨音(c5939h) 於 2022-01-27 22:37 回覆:
法師晚上好!累~累~明天回您喔!睡
辨音(c5939h) 於 2022-01-28 20:03 回覆:

法師晚安!

     這名詞對我們來說既陌生又熟悉....害羞心,有時溫馴,有時狂烈,有時止息平靜,變化萬種..總是那樣令人摸不透,可佛陀又說本心是定慧圓明寂然不動,原來,這難調難伏的心是受到汙染了....不過知錯能改,善莫大焉,返璞歸真想來也不是壞事啦!感恩您留言回應唷!

                                                                                                              果境合十頂禮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27 14:29
大抵是遇緣有師,觸類旁通,另外或一身無病,簡衣輕食。🍀
辨音(c5939h) 於 2022-01-27 22:36 回覆:

承蒙不棄!信筆寫之~您老隨意看!我常開頭寫一點就被喊突然中斷,或中間一直有電話進來,有事得先處理,時間切割的零零碎碎都忘了前面寫啥,到後來累了,懶得整理直接送出濫竽充數啦,拍謝呢!謝您溢美之詞,不嫌棄我胡謅。沒有一身無病,從小小病不斷...簡衣輕食倒是真的!晚安!睡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偶感
2022/01/26 15:26

辨音(c5939h) 於 2022-01-27 08:36 回覆:

喔!這智慧佛語得趕快收起來,若能依此而修成果必然不同凡響。感謝您的留言迴響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