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1/12/26 17:48:19瀏覽786|回應2|推薦19

     朋友今天賴我,反映﹝我以為你在冬至會發文地說~~﹞得意喔!有這麼精彩嗎?意猶未盡?在她心目中我是腦筋靈活,不過崇尚自由三心二意的人?所以要常來催促一下,不然會斷稿?何其有幸,如此忠實等著看後續集是吧?是想呀!周邊發生的事一籮筐,就是有些波折難在下筆,雖然我有點頑固,不過也是勤奮不懈努力派的,下次沒有準時出菜被罰好了!有求必應了,擇日不如撞日,好,卯起來現在馬上就狗尾續貂了!誰理你

     這兩天濛濛細雨,重拾了兒時記憶滬尾的冬日鎮日陰霾的氣象,感覺好久好久以前的意境又回來了。滬尾,有人說基隆是迎風面,最先下是雨港,其次三芝是小基隆,下到淡水是雨尾了,故而稱之為滬尾,又有一說,淡水河於早期因環境無汙染,漁獲量豐,當地人經常隨手一撈就是一尾,因此稱為滬尾,台語音同,吾無考究,隨興寫,看官隨意聽聽就好。

     寒流來時,一早起床即能感受冷風的威力,竄入筋骨,實在是冷到不行!濕冷綿綿細雨天出門運動委實不是一件輕鬆愉快的事,山城煙雨濛濛的浪漫情境就讓他停留在記憶即可,不想屈服於現實,可想而知懶人因雨暫歇。誰理你

     下雨天,宅在家做什麼呢?沒事做?也還好,就跟朋友互賴,小聊了一下,也順便處理一些紙上訊息跟蒔花。說到種花好像也得有點天分,我的花圃規模不大,不過幾乎是養什麼死什麼,到後來先生要我別再買了,免得害了那些花苗不易栽培不小心又夭折在我手裡 。花圃裡好不容易有一株玫瑰花種活了,剛買那年花開得還挺大朵的,自從被我移植之後怎這幾天看起來縮小成一半,詢問了店家才知道原來問題的答案就是養分不足,沒有掌握好,只等著花開,害羞這當中還有朋友轉傳過來的文字,努力看了兩三回,雖然與自己不相干,讀著讀著因感覺邏輯不對,不免冷汗直流。

     修行是什麼🤔?衝破牢籠,找ㄧ個清靜的地方,每天煮好吃😋的素菜,聽好聽的佛音,唱頌經文,這樣才是真正的修行?

     想來每一個人對於修行的視角都不盡相同,我個人覺得修行這條路充滿荊棘,有的是考驗,絕非如此享受,佛說知解行證,當你對於佛法有些初步的認識,後續的腳本絕對十分精彩。入世,融入生活當中的人事物,改變不正確的觀念跟舉止,這是道理,可實際上必然會有個性的磨合,家人生病😷照顧上的分配問題,家事分配不均,有些人承擔多,有些人懶得做,就找藉口逃避,財產分配⋯有時看看周遭人,一比較之下,哦!別人怎麼都那麽好,都不會有這種問題,為何我們生活多苦悶,這部經特別難念?

     我曾碰過一位朋友問到她們團隊的師父為何都不會因承擔而病痛,自己則毛病一堆頗為煩心。你怎知道師父沒病痛?你們熟嗎?有貼身觀察嗎?他會跟你說?她再想想,也是,有些不為外人所道,其實沒有深入核心,何嘗知道?

     對於吃,個人是不甚講究,不是都說四大是臭皮囊嗎?既然她是假的,那就不必太過於執著,可是,這樣的心態也不太正確,畢竟我們得依假修真,雖是假,還是得照顧,畢竟得承擔有形無形的事物,得生活,得耗費精神精力,這是個觀念的調整。修行如種花,要花開燦爛,不能老是善於遺忘,沒愛心澆水施肥,以一時不察為藉口,相同的,身體要如種花定時灌溉施肥,不要有了病痛喊難熬,埋怨怎麼又給我來個隨堂小考,然後要菩薩淨瓶水來灑。

     修身與修心,都得花功夫。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5939h&aid=170955786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29 12:34
細讀您這一篇的好文章,引發了我兩道的感思,一,近期有位朋友說:「我真希望現在的亂象和疫情,並沒發生在我的有生之年~」,我反而想,人要決定自己在被生下後的短暫時段裡,自身想要完成些什麼。二,好像每個人都極力地限縮自己的良知。🌈🍄🦄
辨音(c5939h) 於 2021-12-29 17:58 回覆:

我真希望人生無悔,所以即便是當名翻譯,常不被人理解諒解,也是默默承受對方的情緒,因為我知道,你不需要,但是亡者需要,

常聽人家感嘆為何不能早知來預防,對於人生的腳本誰都無法窺視全貌,可是當被提醒時,誰又願意心甘情願苦心修來償還呢?事情一旦爆了才後悔這是我們所不願意看到的,所以即便是不討人喜,還是會本著良知去轉達。


亮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28 10:45

肯定(⭕)√

不是親人很熟

擦屁股

搆不著

向誰訴說(!?)

沒有照顧過病人~~用心、貼心把屎尿的照顧.....

一般不是醫護專業人

也難啓齒對誰訴說著色身「屎尿」事~~

是行者清淨承受著對方的身業=感同身受=似病非病的......日日有「新篇章」。氣虛,頭暈,腰痠,吐痰液,鼻涕,筋骨酸痛氣竄,關節卡緊,胸悶,腹脇痛,筋脈無力使力......不勝唏噓、不勝其擾、不勝負荷、不勝枚舉=======不勝感激🙏🙏👁️🙏👣🪔🔯⚛️☯️☸️


~ 有情、無情同圓種智 ~
辨音(c5939h) 於 2021-12-28 15:47 回覆:

嗯,病乃人生必經歷程,只要是人就得面對,病者辛苦,照顧者更辛苦..而您明瞭四病非病個中三昧..我有時承擔不起時很後悔平時沒多練練.....我好可憐哦

今天氣溫回升,舒服多了..祝福您舒心順意!

                                                                                    果境合十頂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