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適量的吃蔬果
2013/10/07 14:35:55瀏覽106|回應0|推薦0

多吃蔬果對身體有益無害?

很多人都有這種錯誤的觀念,以為蔬果多吃對身體有益無害,事實上,我們的身體究竟能不能處理這麼多的食物也是個問 題,即使是吃素的人,也不應吃過多的蔬果。 衛生署建議一天攝取三碟蔬菜(一百公克/碟如蛋糕盤的大小)及兩份水果(一份相當於一顆橘子大的體積),就能足夠攝取到適量纖維質。過量的纖維素人體無法 吸收,反而會提供腸道細菌過多的養分,產生許多氣體及酸類而造成腹脹。

吃水果比喝果汁好 光喝果汁容易纖維量攝取不足,造成便祕,因為果汁中的許多纖維素已被除去,大大降低了促進腸道蠕動的價值。因此我認為水果還是用吃的比較好,尤其像是一些 嫩皮的水果,如甜葡萄、芭樂、蘋果(請將皮上的臘質刮除),最好洗乾淨之後連同果皮一起吃,這樣能攝取到更多的膳食纖維。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557755&aid=8888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