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量證據顯示地球磁極即將翻轉
2013/10/07 13:26:31瀏覽3104|回應5|推薦0
大量證據顯示地球磁極即將翻轉
地球進入一個新的超級風暴週期

 

      (Jgospel 2011年2月10日)科學家日前公佈了一個聳人聽聞的消息,地球的磁極正在翻轉,而美國的暴風雪就是磁極變化的產物。大量證據顯示,地球將進入一個新的超級風暴週期,美國這次的暴風雪僅是一個開始。新的冰河期難道真要來臨了? 


      據國外媒體報導,新證據表明,地球磁極搖擺不定,對氣候產生重大影響,地球開始進入冰河期。從2010年底英國的暴風雪、到今年年初澳大利亞颶風和洪水、再到最近的美國暴風雪,這一切異常的氣候都是地球進入冰河期的表現。

      多位權威氣候學家表示,連日來的異常氣候很可能只是全球氣候變冷的開端而已,在接下來的20年至30年間,地球將經歷一個「微型冰河世紀」。

      美國國家冰雪數據中心的數據顯示,2007年以來,北極圈夏季海洋冰層增加了49.7萬平方英里,升幅為26%,這意味著海洋正變得越來越冷,即便是那些最堅定的全球變暖理論支持者也對此發現無異議。

      根據一篇名為「地球磁極的變化導致全球風暴」的研究文章,最近的暴風雪影響到了半個美國的1.5億人。在澳大利亞,連綿不斷的暴雨使得鯊魚都游到了大街上,澳大利亞政府官員甚至發出「降水永遠無法分流」的論斷,他們認為降水將會在澳大利亞形成一個內陸海。

      登陸澳大利亞的颶風YASI中心風速達到每小時300多公里,而研究人員表示,由於地球磁極發生變化,未來颶風的速度可能比YASI中心速度還要快上一倍。
      研究顯示,太陽磁場發生變化並對地球磁極產生了影響,這種影響不僅體現在地球的外圍磁場,而且導致磁極擺動,連磁核都發生震動,洋流和氣候自然會發生變化。研究發現,地球的磁核在過去10年中向東偏移了65公里左右,更糟的是,偏移的速度還在加快。

      美國宇航局(NASA)的報告中指出,地球磁場出現裂縫,電離層和對流層的風場受到影響。該報告還引用了一個會引起人們恐慌的推斷:未來強大的風暴可能把加利福尼亞州的大部分地區從地球上抹去。

      更有甚者,有科學家在文章中寫道: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地球的磁場即將消失,至少在一段時期內是如此。地質記錄表明,地球的磁極經常會發生倒轉,南極北極 經常互換,這樣的翻轉平均每50萬年發生一次,翻轉過程大約持續5萬年的時間。最近一次磁極翻轉發生在78萬年之前,科學家們認為,有跡象表明地球磁極將 會發生新一次的翻轉。

      地球的問題可能還不僅是磁極翻轉,大量跡像都表明,一個新的冰河期也許正在開始!

南大西洋異常區出現南北磁極翻轉 2240年涵蓋南半球?
記者王宗銘/台北報導

地球南北磁極大調換轉移是駭人聽聞的2012預言之一,淡江大學教授 林中斌指出,今日「南大西洋異常區」內南北「磁極翻轉」,可能是個全球大規模「磁極翻轉」的雛形,但也有可能是「地磁飄移」或「磁極長期遊走」之序幕。美 國太空總署科學家甚至預測,如果「南大西洋異常區」以現在速度擴大,到2240年,會涵蓋半個南半球。

1958年,南非科學家彼得˙柯策(Pieter Kotze)發現南半球有一大塊面積,叫做「南大西洋異常區」(South Atlantic Anomaly)。這裡地球磁場比世界他處弱30-50%,弱化的速度也比地球其他地區快10倍。而且磁場甚至弱到在此區域中磁場翻轉,產生一個局部朝南 的磁北極。它的中心在南美洲與非洲之間的大西洋,它的範圍涵蓋南美洲西南、非洲南端以及兩者之間大西洋的南部。

在「南大西洋異常區」此區域之上,宇宙射線得以穿透到大氣層更低的部位,因而干擾到衛星、飛機、和太空船的通信。它的成因為何?科學家並不確定。其中Tristan da Cunha是全球磁場最弱之處,丹麥「國家太空中心」2008年11月於島上設立地磁觀察站。

科學家發現,全球磁場減弱似乎和南半球出現的一個局部現象有關,而全球磁場減弱不一定是南北磁極大規模翻轉的徵兆。這個南半球異常區域現象在1590年到1840年毫不顯著,可說幾乎不存在。

巴西聖保羅大學科學家葛凡˙哈特曼(Gelvam A. Hartman)教授研究「南大西洋異常區」的演進,發現在1890年之後,其異常的強度明顯增加,其範圍明顯擴大。他研究「南大西洋異常區」從1590 到 2005年的演化,而於2009年發表。發現1750年是轉捩點。在之前,「南大西洋異常區」地磁強度幾乎沒有變化,而之後,逐漸下降。

根據英國里茲大學教授大衛‧古賓斯 (David Gubbins)研究,全球磁場在轉捩點百年之後,即1850年左右,開始明顯減弱。「南大西洋異常區」內磁力開始減弱早於全球整體磁力減弱一百年。許多科學家認為,異常區內的地磁減弱加速,帶動了全球磁場也開始弱化。

「南大西洋異常區」不止磁場減弱,範圍逐漸擴大,而且其中心向西移動每年0.3經度。美國太空總署科學家甚至預測,如果「南大西洋異常區」以現在速度擴大,到2240年,會涵蓋半個南半球。

地球磁場對地球有保護作用。它阻擋了許多來自外太空有害的宇宙射線和帶電粒子:像X光之類的輻射線,還有帶正電的質子,以及帶負電的電子。

「南大西洋異常區」上空的地球磁力保護變得薄弱之後,來自外太空的輻 射線穿透更多,到達大氣層更低的部位,更接近地球表面,因而干擾到經過異常區的衛星、飛機、和太空船的通信。例如,來自太空帶正電的質子,本來在地面上 1,200-1,300公里的高度就被阻擋過濾;但在異常區上空,來自太空帶正電的質子竟然可以穿透到離地面200公里的高度。

美國太空人在太空艙裡經過「南大西洋異常區」時,雖然閉目,眼前會有 閃光。美國的哈柏太空望遠鏡在繞地球軌道飛過它時,儀器失靈,通訊產生錯誤,因此必須自動關閉感應器以防受創。美國太空梭裡的筆記型電腦也曾在經過「南大 西洋異常區」壞掉,不過近年來已強化其防範能力無此問題。

很諷刺的是,科學家為了要進一步觀測監控「南大西洋異常區」,所用之器材反而首當其衝受創。一個丹麥送上天空的人造衛星,本來負責測量宇宙射線的,卻在2003年經過「南大西洋異常區」時受傷而墜毀。
南非科學家柯策(Pieter Kotze)於2004年說這異常區的種種現象表示地球的磁北極和磁南極「即將」要翻轉,但是就地球漫長歷史而言,「即將」可能是明天,或3000年後。

林中斌則指出,科學家研究認為,大部分的「磁極翻轉」需要數千年。在那數千年中,地磁弱化,而且地球會有數對南北磁極。今日「南大西洋異常區」內南北「磁極翻轉」,有可能是個全球大規模「磁極翻轉」的雛形,但也有可能是「地磁飄移」或「磁極長期遊走」之序幕。


國際在線報道:地球磁極變化的最激動人心一幕是「磁極倒轉」事件。在地球演化史中,「磁極倒轉」事件經常發生。近日,英國《自然》雜誌刊登了關於「磁極倒轉」週期的文章,再次引起了人們對這一話題的關注。「磁極倒轉」是災難逼近,還是杞人憂「地」?

  眾所周知,磁針無論在地球何處,其兩端總是分別指向南北方向,說明地球是一塊巨大的磁場。然而,地球的磁場並非亙古不變,它的南北磁極曾經對換過位置,即地磁的北極變化成地磁的南極,而地磁的南極變成了地磁的北極,這就是所謂的「磁極倒轉」。

  當然,你我都沒有經歷過這種「倒轉」。事實上,自從有人類以來還未出現過地球磁極倒轉。但在此之前,我們居住的這個地球上,確實多次發生過磁極倒轉事件。

  僅在近450萬年裡,就可以分出四個磁場極性不同的時期。有兩次和現在基本一樣的「正向期」,有兩次和現在正好相反的「反向期」。而且,在每一個磁性時期裡,有時還會發生短暫的磁極倒轉現象。

 
  地球磁場的這種磁極變化,同樣存在於更古老的年代裡。從大約6億年前的前 寒武紀末期,到約5.4億年前的中寒武世,是反向磁性為主的時期;從中寒武世到約3.8億年前的中泥盆世,是正向磁性為主的時期;中泥盆世到約0.7億年 前的白堊紀末,還是以正向極性為主;白堊紀末至今,則是以反向極性為主。如果把地球的歷史縮短成一天,在這期間你會發現手上的指南針像瘋了似的亂轉,一會 兒指南一會兒指北。

地球生物將面臨巨大災難

  地球磁極倒轉造成的後果相當嚴重,將影響整個自然界。專家們指出,最大的災難莫過於強烈的太陽輻射。

  平時,這些宇宙射線在太空中就被地球磁場吞沒了。然 而地球兩極倒轉過程中一旦地球磁場消失,這些太陽粒子風暴將會猛擊地球大氣層,對地球氣候和人類命運產生致命的影響。這一天如果真的到來,一些低軌道人造 衛星也將完全暴露在太陽電磁風暴的吹打中,不久就會被完全摧毀。

  另外,許多靠地球磁場導航的生物,諸如燕子、羚羊、鯨魚、鴿子和趨磁性細菌等,都會迷失方向。有的科學家甚至因此懷疑,地球磁極倒轉曾是古人類文明覆滅的原因。

地球曾經多次發生過磁極倒轉事件!

  在地球磁場發生倒轉直至新的磁極產生之前,地球磁場的強度會持續減弱。正因為如此,科學家們近百年來一直關注著地球磁場強度的變化。通過數據對比,科學家們驚訝地發現,地球磁場強度正在急劇地變弱。

  不久前,巴黎地理學會的科學家高斯爾·胡洛特通過觀測發現,在靠 近地球兩極的地方,地球磁場差不多已經完全消失。在過去的20多年中,胡洛特一直通過人造衛星研究地球的磁場變化。衛星攜帶的儀器可以對整個地球進行磁場 強度和方向的測量,從而知曉分辨能力為100千米的磁場的所有細節。胡洛特稱,這是地球南北兩極不久將要出現磁極大倒轉的危險信號!

  對於地球完成這個倒轉過程需要多長時間,科學家們的研究一直處於猜測狀態,估計的時間範圍從幾千年到28萬年不等。

  美國佛羅里達國際大學地球物理學家布拉德福-克萊門特領導的研究 小組最近發現,地球磁場完成一次倒轉大約需要7000年的時間。地球磁極的轉換速度在不同的區域存在差別。在接近赤道的區域只需要2000年,而在接近南 北極的區域需要11000年。這正是以前的不同研究得出的地球磁極轉換速度不同的原因。

  克萊門特解釋說,這是因為在南北大磁場缺席的狀態 下,地核產生了一個微弱的磁場,使地球表面出現了眾多的「袖珍小磁極」。最終,新的兩大磁極再次形成,但是南北磁極發生了對調,並且恢復了磁場強度。此次 研究中,科研人員在南緯46度至北緯60度之間的不同經度上在大湖的湖床或者海底鑽取巖芯。由於巖芯中的礦物質保存著地球磁場轉換的歷史紀錄,科學家通過 不同地點、不同歷史時期的巖芯記錄進行比較就可以確定每次地球磁極轉換所需要的時間。

  英國利茲大學的地磁學專家安迪·傑克遜博士表示,地球磁極倒轉一 般每隔50萬年出現一次,但自上次發生後,已有75萬年沒有出現過了。」對於這派科學家來說,現在問題的關鍵並不在於南北兩極是否會換位,而在於何時換 位。也有科學家指出,磁場的變化經常呈波浪形,並且通常需要漫長的時間,所以現在還不能判斷這是地球磁極要倒轉的信號。

  科學家們監視著地球磁場。畢竟我們現在只知道地磁正在減弱。至於地磁到底會不會倒轉,要持續多長時間,能造成什麼影響,都還是討論中的事。也許,一千年足夠人類想出聰明的辦法。也許,事到臨頭,人類能造出一個磁場來。


  引用http://www.nownews.com/2011/03/14/301-2696265.htm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557755&aid=8887935

 回應文章

幸福的到來~~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1 14:46
感覺你對此類新聞滿研究說......
古月照今塵(c557755) 於 2014-01-11 20:54 回覆:

我並不內行   文章是從新聞報導搬過來!

祝週末假日愉快!


幸福的到來~~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1 14:44
ok,盡力說

幸福的到來~~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1 12:51
我有急事要跟你講.....但你的手機始終未開機.....簡訊傳不過去,我不能講太明,願你的手機開一下好嗎?哭
古月照今塵(c557755) 於 2014-01-11 14:21 回覆:
已開機啦!

幸福的到來~~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1 12:39
 我的也會這樣.............哭

幸福的到來~~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0 14:40
恐怖極了.............
幸福的到來
古月照今塵(c557755) 於 2014-01-10 17:45 回覆:
不知道雅虎部落 唯讀   文章會隱藏消失   許多可愛 精彩動圖找不回來啦!哇哩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