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民黨新任黨主席應把黨產歸還國家人民 台灣獨立才有未來!
2014/12/16 17:52:45瀏覽2183|回應211|推薦19

國民黨從頭爛到尾   整棵爛光光   唯一希望只剩下朱力倫    朱力倫藍皮綠骨   說自己是真正新台灣人!   朱:國民黨應憲改    把不當的黨產歸還國家!   

憲什麼改?   中華民國在1949年已滅亡   國民黨是流亡政黨    利用民主制度在台灣騙吃騙喝及欺凌人民的土匪政黨    不要在欺騙人民了   中美ㄖ都想吃掉台灣   軍公教領世界最高待遇吃垮國庫    台灣內憂外患    許多困境無法解決   台灣應獨立    只有獨立才能解決一切問題   台灣國獨立及制定新憲法   新國號   新國旗   新身分證   新台灣國鈔票    重新加入聯合國    重新開始才有未來!

2014-12-05

九合一中國國民黨敗選,從台灣頭輸到台灣尾,各方咸認該黨非痛下決心、真誠改革,不足以重拾公眾信任。連日來,國民黨主席、秘書長及內閣閣揆都已辭職,但從 民調有過半民眾認為馬英九辭黨主席無助挽回民心,毛治國接任閣揆只獲十幾趴民眾認同,甚至內閣改組也被指「不換湯、也不換藥」,顯見執政黨選前大失民心, 選後也尚未能妥為善後。不誠無物,該黨如今只有使出斷然作法,才能重建公信力,捐出黨產是最能表現改革真心誠意的一舉。

黨產不論帳面申報的二百六十多億元,或外界估計的超過一千億元,都使國民黨因此列為全球最有錢的政黨之一。有錢不是壞事,但黨產不論戰後接收日本人財產、「國庫通黨庫」的挪取、特權壟斷經營強取豪奪,都屬不義之財。取之非以正道,用之當然有愧。

錢多一度好辦事,黨產確曾長期有助該黨打贏選戰,鞏固政權,但近年在民主潮流中,不義之財顯已廣受質疑,進而轉變成政治負債。正因如此,連戰在二○○○年競 選總統,宣稱要把黨產交付信託;四年後再謀總統之職,又揚言要歸還黨產。馬英九更進一步,九年前首任該黨主席,開出「黨產歸零」支票,且列出時間表,五年 前再任黨主席時又掛保證。然而,不論在總統選戰二連敗的連戰,或已辭黨主席的馬英九,這些政治承諾顯然都是欺騙選民的芭樂票。

黨產禁不起民主潮流衝撞,卻曾長年阻礙政黨公平競爭,戕賊民主發展。從平日的基層民眾服務到選舉活動,黨產成為該黨與樁腳、派系、民間團體的黏著劑,選戰期 間的文宣鋪天蓋地,巨資製作的大量媒體廣告之外,還有偽裝成新聞的「業配」。可以說,在經濟社會貧富不均惡化讓人民憤怒之前,國民黨一黨獨富、他黨苦哈哈 的政黨貧富懸殊,以及連帶的政治極度不公平競爭,「黨產是台灣民主之癌」,早已為害多年。

九合一選戰為台灣民主開創嶄新的氣象與局面,特別是黨產吃癟,最值得大書特書。創造「二○一四台北政治奇蹟」,在「錢夠用」之後關閉捐款帳戶,矢言要讓「國 民黨花兩百億元落選」的柯文哲,以「魔戒」形容競選經費,打了一場不一樣的選戰,證明了金錢在選戰並非萬能,打動人心才是勝選關鍵。他的競選過程,義工自 動蜂擁而至;所辦有些活動,參與者不但沒有「走路工」可拿、免費餐飲可用,報名還要繳費。

選後,包括國民黨內有識之士,社會各方要求處理黨產的呼聲四起。然而,馬英九於選後所作所為,顯以自保為能事,寧與民意站在對立面,即使在他罄竹難書的政治跳票紀錄上,再增添「黨產歸零」一項,也在所不惜。

積極謀求國民黨再起的有識之士,不能坐視該黨慘遭拖垮。誠然,黨產已如「政治嗎啡」,牽扯極大既得利益,「沒黨產就不會選舉」的慣性也短期難改,但有如柯文 哲所言,「錢不一定買到快樂,卻肯定帶來煩惱」。九合一已然證明,樁腳、鐵票、派系都已腐化生鏽,花大錢的權貴與政黨終以敗選收場;黨產在覺醒的廣大民意 中,特別是年輕族群,反成爭取認同的沉重包袱。諷刺的是,馬英九所曾宣告的「選舉不靠黨產」,九合一竟靠廣大選民、柯文哲與在野黨,齊力幫他實現。

如今,國民黨面對全面潰敗危機,對於黨產也面臨嚴肅抉擇:繼續坐擁龐大的黨產,下次選舉引來更多撻伐,未來招致更大敗績,甚至最終遭到清算;還是此時斷然處理黨產,歸還國家與人民,也讓台灣民主逐步走向公平競爭的大路,如此一新黨的形象,或尚可挽回所剩無多的公眾信任。

權與錢都要能捨才能得,馬英九既已無如此智慧與胸襟,國民黨人要跟著一起沉淪嗎?


2014-12-15

◎ 林健次

政黨經營事業,不論是獨資、與政府合資、或以金融資產方式與民間合資,一定享有特別待遇、破壞公平競爭與經濟倫理、削弱台灣的生產力、競爭力;若有獨占更是對人民的剝削。因此,這些由經營與「投資」而來的黨產,其實是髒錢,是不當黨產。

民國五十年代,國民黨以一美元不到二十五元台幣的價格,獨家向國庫購買美元,以六十到八十元的價格賣出,「賺取」巨額價差。在那個資本缺乏的時代,本金三年 就可以滾一倍;那些錢滾到現在,一定是個天文數子。甚至二十年前國民黨的復華證券還擁有證券融資的獨占權,做無本生意。類似特權與獨占利潤都是國民黨黨營 事業與金融資產的老祖宗,也是除了變賣不當佔有的房地產之外,所有黨營事業與金融資產的母金。

國民黨黨產,理論上可以分成正當的與不正當的兩種。所以,要計算國民黨「應該」還有多少正當黨產,把國民黨累計的正當收入減掉累計黨務支出就可以了。有人說正當收入、正當黨產很難界定,一定有爭議。此話有理,但是界定的困難並不影響結論。關鍵在於支出面。

國民黨在一九九○年代,一年大約要六十億左右的黨務費用,有選舉時可能要加倍,所以每年平均約在九十億上下。這個數字在連戰接掌後,到二○○五年間只可能更 多。一九九○年以前的支出,相對物價較低,但是要加計利息,所以若以二○○○年的物價計算,也可以每年九十億估算。一九四五至二○○五年共六十年,每年九 十億,共計五千四百億。另外再加二○○五到二○一四的黨務支出。這期間公開的部分,每年約二十億。所以,即使以公布的數字加總,累計支出約為五千六百億左 右。

國民黨正當的黨產收入本來就不多,正當性比較模糊的是,利息或無特定投資對象的股息股利。但這大部分是一九九○年代以後的事,其累計總額頂多在百億之譜。即 使以數百億計,正當收入數百億減去累計黨務支出五千六百億就是不夠(負)五千多億,這才是國民黨正當黨產的餘額。這五千多億都是用不當黨產來支付,必須還 給台灣人民的。

這五千多億即使拿現有的所有黨產來還台灣人都不夠!國民黨人,不要異想天開,妄想留下「正當」黨產,做「好」事、博名聲、騙選票了。

(作者為前淡江大學國際企業經營系主任)

.

臺灣獨立宣言

   1951 年舊金山和約簽定,日本放棄臺灣及澎湖的主權後,依人民自決的國際法原則,臺灣的主權即屬於臺灣全體住民。臺灣基於民族自決立場,與此一歷史事實,關心臺 灣全民的權益與福祉。當此國際局勢激變,世界各地弱小被壓迫的民族,紛紛要求自決獨立之際,而臺灣卻仍是亞洲國家中的國際孤兒,隨時有被中國併吞的危險。 面對此一緊迫的局勢,臺灣人民特此堅決宣告:


  宣佈臺灣獨立,臺灣的主權與土地屬於臺灣全體住民。

  臺灣與中國是兩個不同的主權獨立國家。

  因此,臺灣鄭重主張:

一.制訂臺灣新憲法,將「永久中立國」條款列入憲法本文:

  以臺灣全體住民為主體,經由民主程序選出制憲代表,制訂確保人權、環保權與社會權,特別是保障原住民與弱勢團體權益之新憲法。並依據新憲法,由人民直接選舉總統,組織新政府,建立新國家。

  推動或支持具永久中立國理念的候選人出任公職,推動各項永久中立國的立法。 

二.以臺灣的名義加入聯合國,並遊說各國國會與國際組織,認可我國的永久中立國地位 :

  立即舉行公民投票,申請加入聯合國,確立臺灣國際人格與地位,開展臺灣的國際前途,並參與建立世界公義與和平的新秩序。

  臺灣在亞洲,成為永久和平中立國的東方瑞士。

三.確立臺灣與中國的新關係:

  在未依據新憲法,組織新政府,並經人民充份授權之前,在臺灣的任何政權、黨派、團體或個人,均無權決定,或代表臺灣人民與中國當局協商任何影響臺灣安全與人民福祉的重大政策。臺灣與中國應秉平等互惠、和平共存的原則,互相承認與尊重,以促進亞太地區之和諧與發展。

   因此,我們,在臺灣人民會議下集會的臺灣共和國代表,以臺灣善良人民的名義,並經他們授權,向全世界最崇高的正義呼籲,說明我們的嚴正意向,同時鄭重宣 布; 這些聯合一致的福爾摩沙 -- 臺灣,從此是自由和獨立的國家,並且按其權利也必須是自由和獨立的國家,它們取消一切對中華民國憲法效忠的義務,它們和中國之間的一切政治關係從此全部斷 絕,而且必須斷絕 ; 作為自由獨立的國家,它們完全有權宣戰、締和、結盟、通商和採取獨立國家有權採取的一切行動。為了支持這篇宣言,我們堅決以我們的生命、我們的財產和我們 神聖的名譽,彼此宣誓。

--------------------------------------------------------------------------------

--------------------------------------------------------------------------------

制憲 -- 臺灣共和國憲法

瑞士聯邦憲法 (德文版全文).Bundesverfassung der Schweizerischen Eidgenossenschaft


http://translate.google.com/translate?hl=zh-TW&sl=de......

--------------------------------------------------------------------------------

德意志聯邦共和國基本法 (德文版全文).Grundgesetz für die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

http://translate.google.com.tw/translate?hl=zh-TW......

.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557755&aid=19679881

 回應文章 頁/共 2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27 15:28


aman
2014/12/23 09:47

我最小女兒 跟我是小女神靈體  離婚後 我女兒跟他媽媽就是奧修靈體

小天使就是我女兒小女神  小太妹也是我女兒奧修靈體

有一天我睡覺 我女兒跑過來 很兇的採在我床上 我很驚訝  好像小太妹

後還我給女兒加持一下 還是奧修  等我家持完後就是小女神回覆原狀

因為加持˙奧修 會變好 不會莽撞


aman
2014/12/23 09:21

宋楚瑜會死但我球我設法 我想了辦法給他  他就逃掉了 但我忘了世

宋楚瑜健我才消失的 一定與我有關  我也逃了  我沒怪宋楚瑜  反正

設法給他 就這樣 這是命 沒什麼好怪'的   但是連戰部下不放我  連戰會放

連戰部署追上我  我說苦哭相追  最後你也會死  擬部署看妳這麼狠 慧心驚

大家就征一眼避一隻眼  就可以了 就放了


aman
2014/12/23 09:13

雅典人孟德斯鷲世聽女神雅典那  天賦人權  一人一票

為何世添富人權 夢中仙說的  就教天賦人權

雅典人聽了很開心  女神賜福

以前我提出一人票變值  是我說的  夢的私就  聽了就採用女神的一條鞭法

只選省長  但是眾人反對  因為沒有變化  不行 以前可以 現在不行

所以我又提出  縣市鎮鄉可以選朱待職人選 由省長認命 中途可撤換 但是還是

以待職人員為人選   李艷秋自己提出 初複選  最後用票選出 但是選務人員

要給公務人員抽籤 選出 不可油選務人員選出  以免舞弊

那個總統大選 陳水扁其實選酥連  但是舞弊台南 美國干涉

不然台灣會陷入危難中  因為連戰非常利害 會殺掉送  就進入戒嚴

這謀畫好了  宋楚於沒有拒絕 拒絕要死  果然美國干涉 那會天天殺人

我不會被殺  但是我對面賽金花卉死 全家死 我不會死  因為我有靈 會殺魂

沒人敢惹  只要我安分守矩就可以了   因為我沒有兵  軍頭不會死ˇ 美國也

不會讓軍頭死  因為有十可以政變  連戰也沒什麼 魁壘

吳敦議那時會死  很多人˙都會死  很美的立法委員美國籍退出  也會沒命

她爸爸也一樣  美國會任命我為民間人士  因為我認為美國是正義

結果我懶的理美國 美國也不理我  連戰會很欣賞我  比星雲大師還好

最後台灣沒了 死於古菌 我不會死  我還要修  因為疾病 聽天油命

我是大魔神 沒人裡我  我也不理人 我還是大魔神  以不能修 因為我與連戰交好

美國認為我是大魔神是嚇人的


aman
2014/12/23 08:51

華視新聞資訊台女主播  耶穌  因為養子關係  歐洲第一位有愛心之人

所以女神給法力醫療病人  不是修練而成的


aman
2014/12/23 08:36

大四到廟裡抽籤八次後就不抽了  騎機車到了頭屋大橋˙ 自己很累

依舊勉勵自己 神關總算經驗過了  以後就沒有更大的

等我過神關 大概跟神一樣  大女神聽了之後  過神關 沒有汙辱字眼

寄可以了 沒有問題了  以後真的就過神關


aman
2014/12/23 08:16

修精神系感覺比較弱 物質系感覺比較強 但是精神系很困難

物質性比較簡單  物質比較不快樂  精神比較快樂  精神系有玩性

有笑靈  物質系沒有什麼 只有性 比較好ˇ精神太好感情好就比較不藥性

我之前沒有感覺也沒有體能  都是臨時的  現在有了 但是女性還是喜歡精神

只有我是物質  以後修物質就是這樣  記住不要以為精神好修 很難非常難

我比較好可以修 妳們不好不好修  個性問題 精神會有精神病

物質有苦頭好吃 會被打 被踢  只是沒快樂  精神很難修 不是一班人可以修的

只有我能修 因為我從國小五年級就開始修 沒辦法 這是大大大大....女神給特修的

不是我的意願  修的很不好 因為我同學葉同學很小就養雞到班上遲到 老師責問

罰站 他哭了  他說他很辛苦要養雞  因為他哭  所以小女神就離開了

看見我很同情 就開始跟我  我不是想要修的 哈雷彗星不是我 我不是哈雷彗星

我只是她的一小部分  小女神不是哈雷彗星  小女神只根有前途之人

我就是有前途之人  所以換我倒楣  我國小同學葉同學 老師聽了之後 要全頒給他

鼓掌  我也鼓掌 我鼓掌很好 小女神就跟我  現在我不是哈雷彗星

小女神就是大大大大 ....女神的一小部分 給地球人福報  我國三高一高四被拿

智力 因為我要發展  大四與陳怡儒陷入愛河 是我一個人的事情 與她無關

不要太介意  這是天意  只要我過關 就非常好  不然就要死 


aman
2014/12/23 08:00

大大大大...女神說這陰性大宇宙這層不需要在發展別的靈能  別層仍然要

不過已經沒有迫切性 


aman
2014/12/23 07:53

超級大宇宙要男神因為超級大宇宙無聊  就這樣  有男神會快樂點

只要有玩性與笑靈就行了

黑猩猩就是泰森人體  叢林退化黑猩猩


aman
2014/12/23 07:47

超級大宇宙的第一層第一次安排我在地球 就成功了成為男神

有好幾層  每層職司一樣 就是要男神 

頁/共 2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