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建議凍結台獨黨綱 柯建銘:為重返執政
2013/12/28 15:51:32瀏覽109|回應0|推薦0

【黃揚明/台北報導】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在民進黨華山會議中建議民進黨應凍結台獨黨綱。柯建銘稍早接受訪問時說,在去年總統大選民進黨敗選後,他就一直在思考民進黨應如何重返執政,「得想一個有幫助的方法」。他和黨內許多人都有共同想法,但台獨黨綱沒人敢廢,不如就先凍結,改變民進黨給民眾的刻板印象。

柯建銘在華山會議發給與會者一篇「新世界觀的民進黨兩岸政策」,並強調「本文謹代表柯建銘委員個人意見」。柯建銘在內文提及:「我也認為在今天的國際、兩岸和台灣社會主流民意大環境下,本黨堅持台灣主體性與社會核心價值不變,沒有必要再回過頭去搞台獨。台獨黨綱既然已經完成階段性的歷史任務,我也建議本黨考慮正式宣告凍結台獨黨綱,告別舊時代,為本黨兩岸政策形塑新時代的世界觀與格局」。

柯建銘文中還強調,重返執政是本黨最大目標,欲達此目標,本黨必須向選民、對岸和國際社會展現有處理兩岸關係的能力。

對凍結台獨黨綱構想是否有人授意提出?柯建銘回到立法院國會研究室後堅稱:「這是我個人意見,不要扯到別人!」至於為何選擇在華山會議中提出?柯建銘僅說:「剛好是我主持啊!可以只代表我個人意見。」

柯建銘強調,只要民進黨堅持台灣主體性與社會核心價值不變,就應勇於面對、處理,「怕什麼?我的反共立場不必懷疑,我會搞統一嗎?」柯也強調,這只是凍結黨綱,不是廢除,大不了就解凍,希望黨內「盡量討論」。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31226/315688/

柯建銘做的非常好   因為中間選民不支持統一或獨立   凍結台獨黨綱「主要為了選舉考量」   民進黨2016能勝選總統   重新執政才能進一步實踐理想!

柯是民進黨的靈魂人士   所做所言皆為民進黨全體著想   柯的人脈特好   黑白通吃   民進黨絕大部份政治獻金都是柯募款而來   民進黨可以失去別人   但絕不能少了柯!

我本來對「賤民」沒好印象   王「建民」謊言未婚在美國欺騙華裔女子   玩弄女人   另一個前總統阿扁的女婿   趙「健銘」做白手套   2個「賤民」都很出名!   但 柯建銘非「賤民」   他是好的「建銘」   柯有小老婆是小瑕疵!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557755&aid=10202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