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洗衣服也有學問,看完再也不敢說自己會洗衣服了
2020/06/05 10:19:32瀏覽248|回應0|推薦0

多久你在家洗衣服?據估計,將有一千萬餘人的答案。

有的人愛幹淨,衣服有汙漬進行立刻通過清洗;有的人可以不在乎,隔一陣把“囤起來”的髒衣服都是一股腦丟進洗衣機……

其實,衣服有不同的最佳清洗周期和清洗方法,清洗過於頻繁,清洗不及時,不恰當的幹燥可影響健康。

每種不同衣服,都有一個最佳方法清洗細胞周期。從內衣到外套,從夏裝到冬裝,快對照自己看看,平時你家衣服洗對了嗎?

羊毛衫

穿6-7次後,記得清潔時的五個字“溫、揉、擠、吸、攤”,即29℃溫水清洗,快速輕輕揉2-5分鍾,擠出水分後沖洗幹淨,用毛巾擦幹,攤幹。

牛仔褲

4-5次穿著後,過洗可能會導致牛仔褲褪色或穿破。 用冷水清洗牛仔褲,然後把它們掛在涼爽的地方晾幹。

睡衣

磨損後的3-4倍,睡衣如果長期個人清洗,皮膚脫落的微生物,以及大量的細胞會累積睡衣,帶來健康隱患。清洗時最好用冷水手洗,幹燥,陰涼的地方,否則在陽光會使睡衣惡化,黃色,縮短使用壽命。

洗衣粉 推薦

T恤、貼身運動服等

每次我們穿著後,衣服上的汗液會滋生各種病菌,因此T恤及貼身運動服產品最好可以做到學生每次一洗。洗襪子的水溫一般不宜使用超過40℃,否則襪子會縮水、硬化。絲綢耐光性能差,所以不要在陽光下進行曝曬,最好發展放在一個陰涼通風處晾幹。

溫馨提示

一股腦扔進洗衣機衣服,打開就算完成自動洗滌模式,休閑洗滌烘幹......很多人不知道如何清理,造成越洗越髒衣服,下面的錯誤洗衣方法,看看你犯了一些?

誤區1

洗所有衣服水溫都一樣

1.要想自己衣服洗得幹淨,水溫很重要。一般企業來說,溫水(30℃-60°C)有利於中國洗衣粉充分利用溶解,增大活化知識分子的活性,促進我國油脂性汙垢溶於水中皂化,提高產品洗滌作用效果。

2.構成服裝材料的纖維的耐熱性不同,服裝所能承受的溫度也不同:棉織物的最佳水溫為40℃-50°C;羊毛服裝的水溫約為35°C;C最合適;清潔亞麻布服裝,水溫應控制在30°C;C或以下。

誤區2

泡一晚上再洗

1. 許多人花幾個小時甚至一個晚上泡衣服,以為泡得越久,就越幹淨。

2.通常,浸泡弄髒15分鍾衣服為宜,即使重的衣服,浸泡時間不超過30分鍾。

誤區3

洗衣液越多越好

洗衣液越多,泡沫越來越多,洗的就越幹淨嗎?其實我們不然,洗衣液過多導致很難進行漂洗幹淨,費水又費時。洗滌後的衣物更加容易發硬,敏感肌膚健康人群可以穿著時易引起過敏。

誤區4

攢在一起洗

生活1.都市白領快節奏,專門討論工作和學習,沒有時間天天洗衣服,常常“存夠了說,”這將使衣服越洗越髒。

2.汗漬、汙漬會殘留在衣物上,被汗浸濕的衣物更加容易出現發黴,如果和其他待洗的衣物混放,汙染影響范圍問題就會不斷擴大。

誤區5

汙漬要使勁搓

在衣服上沾上果汁和蔬菜湯後,人們在洗衣服時經常用力摩擦,反而使衣服上的汙漬越來越大,甚至穿衣服。

圖2。 正確的處理方法是: 一旦染色,應立即用幹淨的布或紙巾擦幹,以防止汙染到其他地方,然後用清水和洗滌劑輕輕擦洗。

相關文章:

洗衣服很麻煩?教你幾招,讓你從此可以愛上自己洗衣服

洗衣服有很多方法

洗衣服有哪些需要注意安全事項?不同學生衣服該多久洗一次?很多人都做錯了

洗衣服只放洗衣液是不夠的,教你一招,不管有多髒,洗完清爽簡單幹淨

這么多年都在洗衣服,結果全錯了?-給你一些洗衣服的小竅門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34c642f&aid=137866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