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芭蕾舞鞋慢慢轉
2008/06/24 15:44:53瀏覽2717|回應33|推薦107
引用文章戀上十字繡

三月底碰見Sabrina,她告訴我她迷上十字繡,還拿了一些美麗的圖稿給我看,那時她用14ct的繡布繡了個小圖樣,她說我很有天份,不要用14ct,直接用28ct或32ct,當時的我一臉茫然,對於繡布、繡線毫無概念,就算國中上的家政課有學點皮毛的十字繡,幾十年過去,也都還給老師了。

回家後我開始瘋狂上網,搜尋有關十字繡的資訊,看過一個又一個的blog,有了基礎的概念,我告訴自己不能再像學機縫般亂買材料,還是先買個初級的材料包試試吧。賣我材料包的賣家,她的圖案都很美,我選了個芭蕾舞鞋,因為小女兒學舞,對於有關舞蹈的東西,我一向很有興趣。

賣家有影音教導起針與收針,另一個blog的網友,則教導要繡之前,得先找到圖稿與繡布的中心點,由中心點往外擴繡出去,兩個重點抓住了,我開始了我的十字繡初體驗。


04/03/08開工


喵公問我怎麼突然想繡東西,我的回答是,嘿嘿嘿 ~ 想讓你知道你的老婆多才多藝咩。當然這是小喵夫妻間"答嘴鼓"的說詞囉,實際上呢,我是個好奇的歐巴桑,喜歡沒事把自己搞的很忙,恨不得一天能有48小時來過日子。


04/05/08 進度一


每次我碰見捏捏姐,她的身邊一定有一個袋子,放著她正在進行中的手作,我記得捏捏姐告訴我,有空就做一點,有一天一定能把作品完成,我聽進了她的話,把它牢牢的記住。

四月份是大學申請與獨招考試的月份,我陪著小女兒考了好幾個學校的舞蹈系,還下了台中兩趟,我隨身帶著芭蕾舞鞋的十字繡,她進考場考試,我就在家長休息區裡繡一點。


04/29/08進度二


五月份因為過馬路不小心,被摩托車撞了,手痛的無法抬起,我乖乖的去中醫診所做治療、復健,芭蕾舞鞋的十字繡,也因此停工了一個月。

小女兒考上台中國立的大學與台北的私立大學舞蹈系,我跟喵公沒有意見,讓她自己做決定要去上哪一所大學,她選了台中的學校,本來想她上高中三年,在桃園住校,一直希望她上大學後能回家住,結果這下子小喵又要寂寞四年了。


06/09/08 進度三


手好的差不多後,我又開始做十字繡,喵公一直很擔心我的眼睛,晚上常常會催我快快上床睡覺,假日也拉我出門去玩,不讓我的眼睛太累,雖然在做十字繡時,我會放個立燈在身旁,但是有時候還是會忘記。曾經有一天,因為前一天晚上,讓眼睛太過疲勞,隔天又必須出門去幾個地方,騎著摩托車,竟然怕陽光,猛眨眼睛又掉眼淚,因此又休息了幾天,


06/23/08 完成囉!


就在三個月後我終於完成了第一個十字繡作品,我以為初級的材料包會很簡單,因為繡布我是選格數大一點的14ct,沒想到,它卻花了我兩個月的時間。

原來的想法是完成後,要給小女兒做個大袋子,將來上舞蹈課,可以裝她的舞鞋、舞衣、毛巾……..等等。可是小女兒說不要,她想要把它裱起來掛在房間裡欣賞。最近住家旁開了家39元商店,找了框把它裱起來,當做送給小女兒上大學的禮物。

Sabrina在文章裡感謝Calla是她手作路上的推手,而我也要感謝這兩位老師,在我的後面慢慢推(我又懶又胖,Sabrina推的粉辛苦),哈哈~ 我們這一串是在拔蘿蔔嗎?^Q^

引用文章幸福的青鳥

人家說笨鳥慢飛,有了芭蕾舞鞋慢慢轉的經驗,相信我的小青鳥會飛的快一點,敬請師父們期待ㄛ!


Julia June 24, 2008
( 興趣嗜好收藏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320reed&aid=1985185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Franc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哈
2008/07/17 02:18

你不會寂寞四年啦,有我們在,四天都不讓你寂寞啦!

真是佩服你的毅力: 說的到,拿的起,做的完!

換成我,說也說,拿也拿,做?

可能很久很久....到怎麼做都忘了可能都還沒做完...!

很漂亮的舞鞋花色,尤其是你完成的更有意義!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8-07-17 08:49 回覆:

我會不甘寂寞倒是真的啦 ~  常常沒事找事給自己忙

老了大概不會癡呆  但是有可能瞎掉

你孩子還小  這玩意  還是等孩子大了再玩吧

而且台灣玩手作太貴了  都是進口  不是日本就是美國歐洲  貴死人了

美國有跳蚤市場  有二手店有特價   便宜很多很多哪


一個人發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光彩
2008/07/14 23:51

那舞鞋就轉著

如精靈旋轉美感

就跳耀著光彩


商業空間與室內設計師樣品屋拍攝
開始預約
如需配合,請留言...呆呆必會即刻與您取得聯繫!!

玉兔報喜新年到....呆呆祝福好友大家夥心想事成,旺福齊發

芭芭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羨慕妳的手工
2008/07/08 16:45
真漂亮。What a good present for your dancing queen! 有她跳舞照片嗎?我大女兒當年也是以舞蹈系進的 UCLA, 還記得陪她去洛杉機考術科的情景好刺激好緊張,但她後來轉系了....不過至今她對舞跳的好的男朋友 always 有好感。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8-07-16 14:02 回覆:

回想四月份陪考的狀況跟壓力  何止刺激緊張  我希望不要再來一次  

太累太可怕了  很想貼一段她畢業班展跳的古典舞  一直還沒拿到影片

所以無法轉檔  等拿到了再跟你分享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_^
2008/07/06 19:07
udn由你和傻不又要吹起十字繡風了,
拍拍手,兩個月~不長不長,只要完成就是第一棒!
加油!加油!

∮sabri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拍拍拍拍拍))))))))))手
2008/07/04 14:49
14ct的棉布是初級班
可是妳選的圖槁是中級班的耶

這麼美麗的圖槁....
繡在28ct 或32ct 的亞麻布上
怎得了才好呢

小喵好棒喔
再來啊

o.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土人來試試
2008/07/04 10:02
土人找一個有祭祖的時間向大嫂商量借一件媽媽的刺繡拍。大嫂一直最疼我們後兩個小叔,因為我們年紀和她兒女差不多,是她一手帶大的小孩。所以大嫂比大哥好商量。
敬祝所有好朋友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發大財。

o.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拍那些寶物,土人兄姊可難溝通了。
2008/07/02 20:23
土人媽養了十個土小孩,土人屬最後第二。土人媽的創作都被前頭的兄姊瓜分了,由於年代久遠,最近一件據說也有七十多年歲月了,兄姊寶的要命說要留為傳家寶,沒事可難得一見呢!
敬祝所有好朋友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發大財。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8-07-03 10:00 回覆:

大哥這一寫  越是激發小喵的好奇心   超超超級想看這寶貝ㄟ   

好可惜哪  大哥ㄛ  拍一下都不行嗎??  你沒分到一件  起碼讓你拍一下嘛

留個照片做紀念咩     我們就順便看一下  你再去ㄠ一下啦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Nice
2008/07/01 14:27
So nice !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8-07-02 14:51 回覆:

夏威夷的物價把你嚇到舊金山去了嗎??  

等你的吃吃喝喝遊記ㄛ


苟用.苟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
2008/06/30 16:29
好美的進展!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8-07-02 14:49 回覆:

謝謝。


Catlike Cathy(文字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JULIA小女兒展翅高飛~
2008/06/29 09:59

那美麗的舞鞋..,

就跟妳溫柔婉約的母愛一樣動人~

不知道妳覺不覺得,

你那十字繡初作時的照片,

乍看很像一個媽媽手上抱著娃兒?




Sharing life,sharing smile!

Catlike Cathy(文字遇)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8-07-02 14:49 回覆:

哇 ~ 剛開始繡時我真不知在繡啥東東  妳的想像真美  就跟你的文字一樣美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