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朋友在哪?
2010/06/27 21:55:18瀏覽260|回應0|推薦6

有時候 在學校裡跟同學的相處情形常常讓我浮現一個想法

他們是否是我的朋友 或許只是同學

有些人認定 同學就等於朋友 但他們是不同的

同學 他可以是跟你同一個教學系統中的人 雖然你們一起學習

但不一定熟識

朋友 他可以在你難過不安時 給你一個溫暖的擁抱 當當你的心情垃圾桶

但他絕對不會拋下你

但在生活中 我總聽到有人跟我說

<你怎麼又一個人在教室>

<你的姊妹呢?>

<你還好吧!怎麼又只有你一個人>

你們不在有我的地方   並不代表你們拋下我

但從你們的眼神中我知道 我是你的同學

一個稍稍熟識的同學

你們總是試著了解他人   卻不試著了解我  而我要完全了解你們

而你們回答卻是   <你太難懂了 你總是在變 瞭解你需要很大的功夫 但他不用啊   我們的興趣相同喔 好像也只有他能跟我一起玩我想要的>

但你們在想找人聊心事時 我永遠都在

我需要你們時 你們總是不存在在我的生活中

我的小學妹總笑我 <你手機裡的電話簿怎麼那麼少人   學姊 你沒有朋友喔   來啦 我的手機號碼給你 有事打給我>

<好像沒有 那是同學的手機   你好像是我朋友>

<我才不要當你朋友 你會像老師一樣 一直教我讀書 像媽媽一樣囉嗦  我的身體健康  我不要有第二個媽媽 但是你可以當我的姐姐 那也是朋友的一種>

聽到他的回答 我或許是有點老媽子性

但這是讓我不能在同學中找到朋友的原因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123c456c789&aid=417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