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其實不簡單
2014/05/29 20:38:09瀏覽426|回應1|推薦25

模特兒,好多好多人嚮往的職業

也有好多好多人嗤之以鼻

但是啊!所有的工作都很不簡單,對模特兒有些誤解的人,希望可以對模特兒有小小的了解喔!

是這樣的,有些人對我說,「模特兒,不就是花瓶嗎?上去走個一趟就下來的工作,有誰不會!」

花瓶,一直都不是我喜歡的詞。

在我剛展開的大學生活,很幸運的我被學校的服飾設計與經營學系找去當走秀的模特兒。模特兒是我在很小的時候,一個已經被封藏的夢想,想不到在多年後,卻能實現,所以我就欣然答應。

因為是比賽,在正式走秀前,還有初賽,初賽的氣氛就已經緊張萬分了,當宣布我們進入決賽,就是需要走上伸展台的時候,感覺夢想越來越近,心中的擔心、忐忑也越來越多。

比賽當天,我們經過了四次總彩,分別是無妝無更衣、更衣、完妝完衣、最終總彩

彩排是我們模特兒與設計師最重要最重要的流程,因為可以在一次次的彩排中修正錯誤以及不適

音樂、台步、移位、錯身、站定,全都要配合的很好

我們早早更衣、化妝,之後就是待機一整天,等待晚上的重要時刻來臨

在著妝區,看著好多好多模特兒,腳踩三十公分的玻璃高跟鞋、全身塑膠流蘇的衣服、厚重的大衣、果凍的洋裝...

這些可都不容易,當天早上非常炎熱,晚上又是非常寒冷,各自的台步練習要在外面的空地自己練,擔心妝花掉,要立刻回到著妝區擦汗,高跟鞋更是不離腳,配合音樂的節奏,快速的走步,晚上還要克服上台的緊張。

而我也一樣,雖說不是穿高跟鞋,但是一整天的站立,腳也水腫了,腰也酸痛,眼睛更是乾澀。

到了上台的時候,會被伸展台旁滿滿的觀眾嚇到完全不會發抖,因為已經嚇呆了,腦中只有音樂和動作。

最後最後,也就是謝幕,當時的心裡是很激動的,因為設計師的這幾個月的努力,會受到掌聲,不管有沒有獲勝,而模特兒也為走上這個舞台感到歡喜。

如果要說,設計師是榮耀創意,那模特兒是榮耀創意的那份美麗。

真的,很不簡單。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123c456c789&aid=13731863

 回應文章

tnzjq
2015/05/26 12:08
讚!